导致毛孔粗大的九大肌肤杀手(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2:03 爱美网

饮食对粉刺的影响其实非常小
饮食对粉刺的影响其实非常小

  7 不当的饮食

  我的病人常常会问我,容易长痘痘的人什么可以吃?什么不能吃?是不是油炸的东西要尽量少吃?其实,这个问题要解释起来真的有点复杂呢!可能很多人都以为油炸食物吃得越多,就越容易长痘痘,但事实上,在我们吃了油炸食物后,那些油并不会直接跑进毛细孔,相反的,大部分的油都会被代谢掉,至于代谢剩下后的油会不会增加皮脂腺的分泌,那还要看体质和荷尔蒙这两个因素才能决定。

  所以,如果体质正常、荷尔蒙分泌状况好的话,吃进去的油并不会出现在毛孔上。 饮食对粉刺的影响其实非常小,人类很少因为吃了什么特定的东西就长粉刺,反倒是当我们节食、暴饮暴食或吃了过多的垃圾食物,我们的身体就必须付出比较多能量来对付(或消化)这个状况,如果超过心理或是身体可承受的“抵抗力”,就形成有伤害性的压力,就会让身体产生荷尔蒙失调的现象,刺激雄性素或肾上腺素的分泌,进而让脸上长出粉刺和痘痘。

  最近虽然有某个医学研究提出“牛奶中所含的牛分泌的荷尔蒙会对人体产生压力”这样的论点,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一天喝了三杯以上,所摄取的牛荷尔蒙就会增加,我们身体里面的荷尔蒙也就容易产生不平衡,不过这样的说法也没有办法证明喝牛奶就会长痘痘,只是说如果喝太多的话会让我们的身体处在一个不稳定的状态,脸上的粉刺很容易就会爆破。


药物可能刺激皮肤
药物可能刺激皮肤

  8 药物

  药物是否会造成伤害主要也要看当事人的体质,可能某些体质对某些药物比较敏感,但其他人吃了就没问题,所以我们会建议如果你吃了某些药物之后痘痘冒得特别厉害,或晒了太阳之后皮肤会比较容易发红、头发掉得比较厉害,那就可看看当时吃的药是不是含有下列这些成分,只要能够及早发现,通常还是可以及时避免伤害。


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9 使用不当的保养或清洁用品

  常常有很多病人来找我的时候都是提了一大袋的保养品或化妆品。为了让皮肤更好,一看到广告只要有新的产品出现,他们就会花钱去买,可是花了钱却又没有得到漂亮的皮肤,但又不能把它们全部丢掉,所以只好全部拿来一瓶一瓶的问我,什么可以用?什么不能用……

  很多人为了给皮肤最好的清洁和养分,总是不惜花下大把银子购买昂贵的彩妆、保养品,不过事实上,皮脂分泌过多、毛孔堵塞等等现象,很多时候就是因为用了不对的保养品所造成的。

  卸妆油

  现在在市面上,恐怕有将近一半以上的卸妆用品都是卸妆油,但这种看似好用的卸妆油在很多时候反而是痘痘、粉刺的元凶。

  让所有女人拿来增添姿色的各式彩妆用品通常都是油制成的,但因油水不相容,所以很多人会担心正常的洗面乳比较无法完全洗掉彩妆,而水洗式卸妆油就是利用油溶油的原理,透过油溶解脸上的彩妆,再用乳化剂作为与水的媒介,清水将两者一起冲走,不过当这种卸妆油的油溶掉彩妆油的时候,这两种油便会融合在一起,在乳化以前,如果还有残存的油,那些油就会留下来,所以不管你再怎么快速的用水把油洗掉,那些不管是彩妆本身的油还是滑动良好的卸妆油或是两者的混合物,加上乳化剂的催化还是会流进毛孔中(高浓度的乳化剂容易把毛囊打开),于是这些外来的废油,便会和原本毛孔所分泌的油脂和角质相混,发炎就会特别严重。不过,因为用完卸妆油后,脸部总是会特别清爽,但其实油不是被水冲掉了,就是滑进毛孔里,所以很多化妆的女孩子,特别是那些常化浓妆的人,都喜欢用卸妆油来卸除彩妆,虽然脸上的妆表面上是卸干净了,但无形中却也让毛孔堆积了更多的废物。

  乳液、乳霜

  除了卸妆油,有些乳液和乳霜也因为含有某些不当的化学成分,而让我们的皮肤长出一颗颗的粉刺,虽然有很多产品为了促进销售成绩,都号称不含会刺激粉刺和痘痘生长的成分,不过,如果要做实验证明保养品中所含的所有物质都不会导致粉刺和痘痘的生长必须花上好多年的时间,所以真正做过实验和测试的保养品公司并不多,也因此即使化妆品上有注明不会长痘痘的字眼,也不能保证这些产品真的没有这些副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