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美发 许茹芸分享夏日保养串串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5:24 名品导购网

  又到夏天了,气温上升,我们的肌肤是否老是配合着太阳的强度“油光万丈”?抑或肌肤变得干燥无比?夏日肌肤面临着许多新问题需要解决,而且有许如芸和我们一起分享美丽秘密哦!!


保持肌肤湿润
保持肌肤湿润

  为什么夏季肌肤容易干燥?

  我们的肌肤有两部分组成,即油和水。如果空气当中太干燥的话,肌肤中的水会“吸”走,这样肌肤就会变得干燥,这种状况和肌肤是油性皮肤还是中性皮肤没有关系,而是和环境有关。那么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呢?

  应对策略:准备两个小瓶子,一个瓶子放矿泉水,喷到空气中,让空气吸收;另外,用30毫升蒸馏水兑5滴苦橙花精油,搅拌均匀后放入另一个小瓶中,需要保湿的时候喷到肌肤上即可。在精油中,苦橙花具有最好的保湿效果,而且能够帮助解决所有的和女性荷尔蒙分泌失调有关的情绪问题。

  怎样才是健康的饮水方法?

  保湿最直接还是要多喝水,但喝水也有很多禁忌:

  1、每天喝水量为2公升左右,不可过量。

  2、不要“牛饮”,一次喝水太多,容易对胃和肾脏产生负担。

  3、喝水时,将水喝到嘴里,在口中温热后再送入身体内。

  4、早上五六点左右是喝水排毒的最好时间,可以清便排毒。


让肌肤不再油光光
让肌肤不再油光光

  夏季肌肤除油小秘方

  护肤不当,夏季出油再所难免,不过我们可以使用这个小秘方来清除油光。

  材料:蒸馏水100毫升 小苏打粉5克 薰衣草精油10滴 小瓶子

  做法:将蒸馏水和小苏打粉混合搅拌,再滴入薰衣草搅匀,装入小瓶中。

  用法:晚上睡觉前,将混合液喷到棉片上,将棉片贴在鼻子上或者毛孔粗大的地方5~10分钟后取下即可。

  功效:清除油光和黑头。

  如何正确使用吸油纸?

  吸油纸是油性肌肤姐妹的必备工具,但是也要注意使用方式。肌肤的油脂对我们是起保护作用的,如果有被吸掉了,皮脂腺就会有反应认为“缺货”了,继续“生产”,如果“缺货”状况太过频繁,甚至会扩大“生产”规模,让肌肤越来越油。所以,吸油纸使用频率不要太高,一天不要超过三次,要适度控油;在使用时将吸油纸放到肌肤上轻压即可,不要来回揉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