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盲:体温36.7度 瘦身效果最佳(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2:27 onlylady

如何达到瘦身理想体温
如何达到瘦身理想体温

  该如何达到瘦身理想体温 36.7?

  先前提过体温是来自食物消化后于体内产生热能而来,因此想要维持瘦身理想体温,关键在于摄取的食物种类!

  1、建议多摄取容易于体内产生热能的食物,如辣椒、大蒜、咖哩等辛香料。

  2、油脂类食物则以椰子油与起司为优先,因这类油脂在体内代谢过程中,可直接转化成热能被消耗掉,如此一来就可帮助体温上升,达到理想瘦身体温,更不用担心转化成脂肪囤积体内。

  3、运动因可促进循环,增加心肺功能,当然也可帮助维持理想体温。


体温36.7 VS.饮食
体温36.7 VS.饮食

  体温36.7 VS.饮食

  NG!酷热夏天很常喝冰饮消暑,这样一来会让身体误以为寒冷,就会将热量囤积成脂肪,也因为热量被消耗因此理想体温就被破坏。也因此观察爱喝冰饮者,小腹都比一般人还要突出!

  NG!平时不爱喝热汤者,也会让体温较低无法于理想范围36.7内,因此使新陈代谢速度变慢,自然容易产生肥胖体型。

  YES!若能多喝热清汤取代羹汤、多吃辛香料、多摄取新鲜的蔬菜及水果、不吃腌渍食物及多喝水等,都可帮助维持理想体温、维持代谢正常,体质因而调整成易瘦体质。


自我检测瘦身体温
自我检测瘦身体温

  如何自我检测是否合乎理想瘦身体温?

  体温测量工具→电子额温枪

  体温测量时间→吃饭前及吃饭后。

  体温测量部位→额温,透过其温度可表示全身的体温及代谢状况。

  体温测量意义:透过餐前及餐后这样的温度测量方式,可检视出餐点所产生的热效应,一般来说饭后体温会正常上升1-1.5℃左右。如果体温差距小于以上范围,就需要在饮食中增加辛香料、椰子油、起司或蛋白质类食物的摄取,以增加体内热能以提高整体代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