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看奥运专家教你防晒秘笈(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9:31 人民网

点击进入下一页
提前半小时涂防晒霜

  防晒方法 提前半小时涂防晒霜

  刘丽红大夫提醒,由于防晒隔离成分必须渗透至角质层后才能发挥长时间的吸收隔离效果,因此必须在出门前30分钟就先擦拭完毕。出门前再补充一次,紫外线强烈的环境,应每隔两小时补涂一次防晒霜,出汗后及时补涂,以达到最佳隔离紫外线的效果。

  同时善用各种辅助用品,如洋伞、帽子、长袖衣服、太阳眼镜等,共同抵抗紫外线。 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外出不吃光感类食物

  外出不吃光感类食物

  另外,如果长时间接触阳光,建议出门之前最好不要吃光感类的蔬菜:芹菜、香菜、白萝卜、油菜、菠菜、苋菜、小白菜等。尤其是皮肤比较容易过敏或长斑的人更要注意忌口。夏季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可抑制色素沉淀的蔬果,如猕猴桃、西红柿、卷心菜、橙子等。西红柿中的茄红素具有防晒伤的功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