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星座的女孩儿怎样防晒才最有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21:59 《风尚志》

  俗话说,性格决定命运。这是必须的,没错。性格也决定了很多选择,就像,你在购买防晒产品的时候,隐藏在你骨子里的某种小基因,小情绪,就悄没声息地发挥了小作用。好吧,让我们深入地分析一下,在这个星座当道的年月,看看不同星座的你,该如何在炎炎夏日中,做好防晒第一要务。


火相星座防晒法
火相星座防晒法

  火相星座--细节防晒

  白羊座很难花时间费精力研究不同种美容产品的特性。白羊座个性比较冲动,往往看到什么觉得喜欢就买下来,不会太细究这款防晒产品到底适不适合自己,而且又很难坚持,这是防晒的大忌。但偏偏白羊座又喜欢出门,喜欢玩耍,所以一些品质好,小份量的防晒产品比较适合她们。

  狮子座很注意形象和品牌,喜欢有品位拿得出手的东西,用的防晒产品也要体现尊贵有面子的感觉。狮子座在朋友圈子中总是位于主导的地位,喜欢给大家推荐产品。所以,经典款的防晒产品会让狮子座觉得很有心理保障,而且又时尚又有面子。

  射手座是很容易冲动购买的星座,喜欢尝试。射手的审美偏向自然,在选择的时候比较随意。也有另一派射手则认为自己属于资深美容派,过于相信自己的选择,所以射手在购买防晒产品的时候应该多听从专业人士的意见,以免花钱办错事。


防晒常识大检阅
防晒常识大检阅

  细节防晒之防晒常识大检阅

  总体来说,火象星座在购买防晒产品的时候都会过于强调自己的喜好而不注重细节,但防晒也是一门科学,只有了解了其中的门道,才能真正把放晒做到位。所以该给火象星座补补防晒知识这一课。

  UVA VS UVB

  紫外线简称UV,包括UVA和UVB。UVA是生活紫外线,可透过窗户玻璃和云层射入人的肌肤;UVB是户外紫外线,人们在室外活动时直接射入皮肤。

  会使肌肤晒黑及老化的UVA:它可以破坏胶原蛋白、弹性纤维组织等皮肤的微细结构,令皮肤衰老。这在医学上称之为光致老化。

  会使肌肤晒红、晒伤的UVB:造成皮肤立即性晒伤,引起红斑及水泡。现在市场上绝大多数防晒品是UVB型的,SPF是其标志。

  物理防晒VS化学防晒

  物理防晒剂是靠反射作用,屏蔽掉紫外线来达到防晒的目的。它用反光粒子在皮肤上形成防护墙,不需要吸收,对皮肤的负担会比较小,但缺点是粒子比较大,在皮肤上显得泛白,稍显油腻。

  化学防晒剂是靠吸收紫外线,使其转化为热量再释放出来,以达到防晒的功效。它需要吸收,所以要在涂抹20分钟后才能发挥作用,一般透明清爽,但有些人对某些成分过敏的可能性大。

  SPF VS PA+

  SPF防晒系数,指抵抗UVB的时间有多久。

  PA为防护UVA的指数。PA+:轻度防护,有效防护时间为2-4个小时;PA++:中度防护,有效防护时间为4-8个小时;PA+++:高度防护,有效防护时间为8个小时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