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教主伊能静:我最好用的美发心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3:25 中国美容时尚报

    文/美容专家 张晓梅(blog)

  这些天再一次见到美丽教主伊能静时,她对美又有新的定义。她认为美女的标准不再是性感、优雅、知性,而是丰富。“女人的身材可以不苗条,女人的面容也可以不施粉黛,但美丽并具有女人味的女人一定要丰富”。

  伊能静美丽教主的“绰号”可不是能随便冠上的,她除了有讲不完的美容心得,对于美发也有很多好秘诀可以和大家分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丽教主伊能静

  最实用的美发窍门

  阻止头发乱蓬使用夹子:

  头发的侧面以及耳朵上面的部分蓬起来难以收拾,这时只需要用黑色的卡子卡在耳后即可,花时间很少就可以解决大问题,在拍照的时候,造型师都是这样做的。

  不浪费发乳的最佳方法:

  现在市面上出了很多管状的发乳产品,在快用完的时候,用剪刀将发乳剪开,会发现里面残留了很多的发乳,足够使用3天的量。这样可以用到最后,牙膏也是一样。

  让头发恢复蓬松的方法:

  洗头发时,将头发冲下揉搓,让所有头发都蓬松起来,这时空气就会进去。用手整理一下,就可以达到蓬松的效果,简简单单就可以使平板的头发蓬松起来。

  去除头发上难闻的气味:

  有时头发不知不觉会有令人讨厌的气味,比如烟味。这时候,将刷子中插入纱布,然后涂上清爽型的生发剂(或是头发喷雾),这样刷头就可以去除头发的异味了。

  DIY持久定型:

  其实很简单,将发油和发蜡混合,发油中含有发蜡可以长久保湿,关键是在头发湿时进行效果最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伊能静

  最健康的洗发程序

  “很多女孩子对我说,她们用洗发水总是很费劲地搓洗头发,其实就像保护美丽的肌肤而要特别注重洗脸的方法一样,洗发也要讲究方法。试着了解你的洗发程序,看看和下面的方法一样吗?也许你正在损伤自己的头发。”

  1、洗:首先在使用洗发水前,先用温水冲洗头发,让头发和头皮充分湿润,让污垢和发用定型剂等溶解于水中,令头发更容易清洁。

  2、按:将洗发水倒在掌心后涂抹到头发上,加入一点温水,揉搓至产生丰富的泡沫。第一遍轻轻按摩,第二遍用指肚按摩全部发根及头皮,待全部揉搓完毕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3、护:将护发素倒在掌心后,均匀地涂抹在头发上。与洗发水的使用方法相反,首先从发梢开始用手指夹住头发轻轻按摩均匀,然后再慢慢涂抹至整个发部。按摩后不要立即冲洗,稍微等待一段时间会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4、干:把头发擦拭至半干状态后,用干毛巾把头发包好,两手压紧毛巾,将头发上的多余水分吸干净。头发在湿漉漉的状态下,毛鳞片容易脱落,所以千万不要用毛巾使劲摩擦头发,以避免引起头发表面的毛鳞片受损。

  5、吹:使用吹风机方法不当会导致头发受损,因此选择正确的使用方法尤为重要。比用热风蒸发水分更好的办法是:在用手梳理头发的同时利用吹风机的风使头发与空气充分接触,头发表面的多余水分就会随风蒸发,并且要将风从发根部开始吹入,最后再吹干发梢。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