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5岁抗衰老 必吃10种食物(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9:05 新浪女性论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巧克力

  巧克力

  呵护关键词:走出情绪低谷

  情绪总是抑郁不快?来块巧克力吧,阴霾的心情就会好多了。因为巧克力具有消除抑郁心绪的奇效:巧克力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在人的大脑中释放幸福激素和内啡肽,让人精神愉悦,而且巧克力中还含有一种物质苯(基)乙胺,其抗抑郁的功效早已被科学家们所证实。

  食用妙计:西方国家正流行一种新的节制饮食疗法:巧克力节制饮食疗法。只要你身体力行两星期,无论是体重还是血压,都有下降。但先决条件是:巧克力所含的可可含量至少达7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鲜乳酪

  新鲜乳酪

  呵护关键词:抢救记忆力

  明明还没到年龄,却容易丢三落四?如果你担心自己的记忆力大不如前,不妨吃一些新鲜的乳酪。新鲜乳酪所富含的亚油酸是促进记忆力的“万灵药”,它富含的微量元素锌有助于调节神经传递介质的合成,进而改善脑功能。由于乳酪钙含量高,它还是补钙强骨的美食之一。

  食用妙计:为了能使你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得到充分发挥,除了乳酪外,还可以在饮食中加入一些健脑食物,如鸡蛋、牛奶、全麦面包、花生酱、青椒、花菜、猪肝、牡蛎等。此外,葡萄酒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它有助于激发神经细胞,每天一小杯葡萄酒,好处多多。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