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VS天价 揭秘护肤品的价格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55 《时尚芭莎》

该怎样选择美容品
该怎样选择美容品

  前两天,好友说双手超级干燥,风风火火地跑来向我咨询,于是我向她推荐了一款性价比极高的护手霜,不料她听后不自觉地皱了下眉。我解释说那款护手霜成分优秀,保湿持久。

  可她还是一脸无奈,坦言到她曾用过那款护手霜,确实效果不错,只是价格不足以放进她的新款Chanel化妆包……

  她的话引起了我的思考,难道对于护肤品,便宜好用反而成缺点了?难道突然之间大家都挖到金矿了?我们到底该怎么选择美容品呢?

  曾几何时,实力派护肤品还只是小范围诉说着自己的优势,直到Olay的新品金纯塑颜面霜在国外广告上的宣传语“it whipped the world’s most expensive creams”引起轩然大波,正式吹响了实力派向奢华派宣战的号角,“平价也奢华”的时代全面到来了吗?实力派和奢华派究竟如何分出伯仲?辩论大赛正式开始!


越买越贵 还是越买越对
越买越贵 还是越买越对

  越买越贵 还是越买越对?

  除非从小有着优良的美容家教,大多数女孩都是对自己皮肤不满意时,才开始正式向护肤品求助的。大学时,我们在屈臣氏寻宝一样搜着物美价廉的便宜货;工作后,与闺蜜一同买了人生第一样超过500元的美容品;几年过去,如果幸运,你可能已经坐在高档百货里的顶级专柜上,听BA们微笑地推荐……

  对于大多数人,购买美容品的价格都是呈上升曲线形式的,这和你的衣橱现象还有所不同,你可以用Chanel的斜纹软呢外套搭配Fornarina 小蝴蝶装饰吊带和二手店淘来的牛仔裤,但是对于自己的脸面,我们很难同样大度的让身价三四位数的瓶子和几十元的凡士林共同组成一支精良的西点军队。

  作为美容编辑,我们有更多机会参加各大品牌的新品活动,忙的季节就像艺人一样赶场。美容品对于我们来说,也许就像报表对会计师,图纸对建筑师一样,很多时候成了工作的对象。当你每个月接触的瓶瓶罐罐超过500个时,那种兴奋感和冲动也会逐渐理性起来。

  我认识一位非常资深的美容编辑,虽然手里的瓶瓶罐罐已经够她几张脸用的了,但她还会自己购买护肤品,而且买的东西也并不是很贵的那种。问她原因,她说用起来很习惯,而且非常适合她的肤质。其实价格的因素并不是第一位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简单的道理,但是许多人还是不接受,尤其在护肤上。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