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隔离+润色 找到你的“全能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4: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这个季节,防晒、隔离、润色“一站式”护肤正流行。除了传统的隔离霜,防晒霜、妆前乳也纷纷大走“多效合一”路线。不过,究竟哪一瓶才真正适合你呢?(文/雷燕 图/本刊资料)


植村秀中国资深化妆师代刚
植村秀中国资深化妆师代刚

  “多效合一”流行时

  据说国内最早以“隔离紫外线,隔离脏空气,隔离彩妆”的口号宣称面世的隔离霜其实只是一瓶低SPF的防晒霜。但这却并未影响隔离霜从此成为妆台必备。各大品牌也纷纷推出隔离产品,将“隔离霜”这一原本并不存在的护肤品类别发扬光大。毫无疑问,除了防晒功能,大多隔离霜还额外添加的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维生素成分大大满足了女性对于自己肌肤的“保护欲”。更重要的是,在面临着“花脸”尴尬的夏天,只需薄薄一层,淡淡的润色效果加上足够的SPF值,刚刚好可以不着痕迹地扮天生丽质。这样的“一举多得”当然大获欢心。看透了女人这一心思,隔离产品也越来越在“多效合一”上下足工夫。今年,强化防晒功效已成为隔离霜的流行趋势,甚至不少隔离霜的SPF值一点也不输于专业防晒霜。与此同时,各大品牌的隔离霜也在追求更加自然通透的润色效果上展开了竞争。

  受到了隔离霜的“启发”,今年的防晒品和妆前乳也开始流行“复合型路线”。在保持了防晒的基础功能之外,不少防晒品也热衷于标榜自己的“有色”配方。甚至有防晒品为达到良好的“润色”效果,也开始尝试添加粉质成分。而妆前乳的包装上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了SPF值。

  随着“多效合一”大行其道,MM们也不禁开始迷糊:面对这么多面目相似的“全能王”,究竟哪一瓶才是适合我的呢?

  我们邀请了植村秀中国资深化妆师代刚来为大家支招。

  选择:1 隔离霜

  隔离霜的功效是给皮肤形成一个“保护膜”来隔离紫外线以及彩妆。如果你是办公室OL族,只是上下班的路上与阳光相遇,完全可以只擦些SPF15以上的隔离霜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再涂一层防晒霜。

  达人支招

  隔离霜的质地选择尤其重要。通常啫喱状和水质的隔离霜会比较清爽,而乳液质地的隔离霜则比较滋润。在夏天,水质或啫喱质地的隔离霜涂上会比较清薄,效果会比较好。涂隔离霜切忌涂得太厚重,否则容易出现搓泥的现象。另外,要提醒的是,中国女性对隔离霜存在一些误区,那就是大家通常都认为一定要用隔离霜才能起到“隔离”的作用,其实隔离霜在护肤程序中并不是非用不可的。隔离霜也并不像大家认为的那样能防辐射甚至隔离空气污染,更不能代替粉底。

  升级方案

  如果不打算化妆的话,也可以在涂上有润色效果的隔离霜之后再薄薄扫上一层透明散粉,就能营造自然健康的肤色。


巴黎欧莱雅多重防护隔离露
巴黎欧莱雅多重防护隔离露

  巴黎欧莱雅 多重防护隔离露

  SPF30+/PA+++

  轻盈乳液质地,可在每日基础护肤之后使用,给肌肤带来整日滋润,更可以作为绝佳底霜。四款颜色可供选择,帮助针对性修正肤色。

  参考价格:¥130/30ml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