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隔离+润色 找到你的“全能王”(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4: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找到你的防护全能王
找到你的防护全能王

  选择:2 防晒霜

  防晒品的功能是防御紫外线,大多防晒品之所以对肤色有润白作用实际上是防晒剂作用的结果而并不是添加了色素粒子。通常SPF值越高,润白效果越好。不过也有少数防晒品为了达到更好润色效果而添加色素粒子。如果要达到持续防晒的效果,每过几个小时重新再涂即可。

  达人支招

  在需要外出或户外活动较多时,最好选择专业的高倍数的防晒产品而不仅仅用隔离霜或妆前乳来防晒。另外,防晒霜最好单独使用,不需要再配上隔离霜,以免两者之间发生冲突导致皮肤敏感,同时增加皮肤的厚重感。

  升级方案

  如果家里有防晒霜,并不需要再用隔离霜。只需要在涂上防晒霜后再涂上粉底类产品一样能营造出良好的肤色效果。

  全能王Tips:

  1、在夏天,不管是使用隔离霜、防晒霜还是妆前乳,之前的护肤品一定不能涂得太厚重。如果肤质本身不是太干的话,最好选择质地轻薄的护肤品。

  2、认为用防晒霜、隔离霜或妆前乳并不算化妆,所以不需要卸妆,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就算是单独使用,由于这类产品中大多含有防晒剂或色素颗粒,不清洗干净对皮肤会有很大伤害,因此必须采用全套卸妆步骤,丝毫容不得偷懒。

  选择:3 妆前乳

  妆前乳的主要功能是调整肌肤纹理,控制油脂平衡,平滑肌肤,并能让妆容更加服帖。与此同时,妆前乳大都有收敛毛孔的成分。但相对于隔离霜来说,大多妆前乳修正肤色的作用并不明显。

  达人支招

  虽然现在有些隔离霜和防晒霜也具备了妆前乳的功效,但如果打算化妆,就一定要选择专业的隔离底妆产品,那就是妆前乳,而不能用隔离霜或防晒霜来代替。如果之前的隔离霜或防晒霜已具有一定的粉底润色效果,就会排斥再用粉底液,只“欢迎”用蜜粉或粉饼来“定妆”,而防晒的妆前底乳则不会有这种现象。这也正是很多女生用隔离霜或防晒霜来代替妆前乳容易出现搓泥现象的原因。另外,现在不少妆前乳的SPF值都超过了15甚至达到了30,但相比起防晒霜来讲,妆前乳通常质地更加轻薄,因此如果没有特别的防晒需求,一瓶妆前乳就是你的安心之选了。

  升级方案

  通过用妆前乳搭配密粉或粉饼,瑕疵部位再用遮瑕膏轻轻覆盖,就可营造夏日通透均匀的干净底妆。

  编辑推荐:


玉兰油防晒隔离修颜乳液
玉兰油防晒隔离修颜乳液

  玉兰油 防晒隔离修颜乳液

  乳液质地,突破性的清爽不油腻,双重隔离净化配方能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层,净化内层肌肤组织,去除死皮,促进肌肤更新。

  参考价格:¥130/50ml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