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女星不会说的美发8秘决(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07:57 ELLE中文网

泳后给头发“加餐”
泳后给头发“加餐”

  泳后给头发“加餐”

  一年四季都去游泳健身的人越来越多了,水中嬉戏固然是快乐的,但是秀发却会承受比肌肤更多的挑战。我们会为肌肤做足防晒功课,晒后又及时加以修护,那么,你为秀发做了些什么呢?

  在海边游泳,之后怎样彻底清除头发里的沙子、盐和污物?又或者,在泳池中游过泳,如何去除氯元素对秀发的负面影响,帮它恢复飘逸和亮泽?

  美发师的诀窍是用苏打水先润湿头发,再用洗发水洗头,而在第一次清洁过后,将护发素或焗油精华露涂抹在秀发上,然后用毛巾包好,让沐浴时产生的热气帮助头发吸收更多的养分。坚持为你的头发“加餐”十分钟(你可以在此时洗澡),形成习惯,秀发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柔顺改变。


巧用吹风机
巧用吹风机

  巧用吹风机

  洗发后,如果需要造型,我们通常都会使用吹风机,虽然这种方法可以快速获得理想的发型,但同时,也会给秀发带来热力损伤。

  英国最好的明星发型师告诉我们,洗发后吹头发前,最好先用手轻轻梳顺头发,然后再用吹风机吹出造型,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头发纠结所造成的损伤,而且这样梳理过后,头发也更容易被快速吹干。

  此外,在吹风时,一定要注意让吹风机缓缓摇头,这样就会减小头发吹得过热,而导致的发质损坏。另外,要想让头发平滑不起毛,在吹头发的时候要把吹风机放置在梳子的后面,随着梳子从上往下直至发梢地吹干。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