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日常护肤恶习 毁容没商量(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9:19 尚妆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美丽有误区

  6、25岁以后才需使用眼霜

  mm并不是25岁以后才需要使用眼霜,20岁的年轻女性也可能需要使用眼霜。因为眼部皮肤很薄,加之油脂腺少,很容易出现皱纹,所以mm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及时滋润眼部肌肤。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一般的润肤霜代替眼霜,因为一般润肤霜可能过于油腻,导致眼部浮肿,产生脂肪粒。

  7、皮肤脱屑不是病

  油性皮肤的人洗脸过频或使用收缩修复水会导致皮肤的表层干燥,出现皮肤脱屑的现象。这种现象不可小视,因为不管是任何种类的肌肤,在鼻翼两侧出现脱屑就可能是湿疹,沿发迹脱屑就可能是皮炎,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建议你马上去看皮肤医生。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美容常识

  8、润肤霜抹的越多越好

  很多干性肤质女性以为只要在脸上多涂一些润肤霜就可以使皮肤得到充足的水分,从而滋润肌肤。其实,肌肤对滋润霜的吸收是有限的,抹多了,只会阻塞毛孔,而且还会导致粉刺的产生和眼睛浮肿。

  9、去粉刺黑头用撕拉面膜

  用撕拉面膜确实可以除粉刺或黑头,但经常使用,会让使用者的肌肤在过渡强硬地撕拉下变得脆弱而松弛,影响肌肤的正常功能,甚至提前老化。所以最好还是少用撕拉面膜,用清洗式或棉布式载体面膜(或鼻膜)同样可以收到很好的清洁作用,而且不会伤害皮肤。

  10、粉底可以遮盖脸上的斑点

  从表面上看,粉底是可以遮盖脸上的斑点,但粉底对脸上的雀斑只能起到掩饰的作用。因为雀斑是一种色素代谢障碍性皮肤病,而很多粉底含有一定量的铅、汞,长期使用这样的产品不但不会治疗雀斑,反而会加重雀斑。(编辑:Cherry)

美容吧】 【面膜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