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消耗卡路里 5种户外运动夏日最IN(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8:45   《上海壹周》

  导读:在夏天做户外运动?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伸伸胳膊都嫌热呢,更别说在高温下锻炼了。不过事实上,选择适当的户外运动,不仅可以驱赶炎热,也是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最佳手段。以下5种户外运动,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能收到意想不到的健身效果。只是在高温天运动,除了身体和意志足够坚强,一定要随身携带健身专家们的运动锦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游泳

  No.1游泳

  热量消耗>1000卡/小时

  游泳可谓夏日最佳户外运动,浸润在碧蓝的水中遨游,不仅清凉畅快,也可以有效减少手臂和腰腹部的赘肉,同时还会使双腿看起来更加修长匀称。

  金山:在游泳之时,水会大量带走身体的热量,所以游泳之后常常会感觉比较饿,容易胃口大开。在游泳时或者之后立即补充一些食物可以防止之后过量进食。

  王雅:运动前一定要注意下水前的暖身运动,预防抽筋;雷雨天气及风浪太大不适宜游泳,户外游泳要注意防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划船

  No.2划船

  热量消耗>300卡/小时

  划船可以很好地锻炼我们的手臂肌肉群,使我们的手臂看起来更加纤细,迅速摆脱拜拜肉,可以说,所有跟水有关的运动都是亲夏的最佳运动。

  金山:很多人划船的时候不太注意自己的姿势,含胸、驼背、弯腰,这样很容易造成运动损伤,会产生如腰痛、肩关节损伤等问题。正确的划船姿势应该为抬头、挺胸、收紧小腹、双手紧握船桨,匀速划船,同时应尽量避免在中午最热的时候出去划船,那时气温较高,容易中暑。

  王雅:划船是比较新兴的运动方式,目前比较火热的有帆船运动和龙舟运动等。推荐选择正规的船艇俱乐部,在专业的教练指导下练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徒步

  No.3徒步

  热量消耗>200卡/小时

  徒步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散步,也不是体育竞赛中的竞走,而是指有目的的在城市郊区、乡村或者山野间进行中长距离的走路锻炼,长时间的徒步不仅是一种有效减肥的方式,也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意志。

  金山:夏日天气炎热、气温较高、太阳光中紫外线强度较大、有的地方湿度也较大;因为是在户外运动,各种蚊虫也较多。所以徒步时首先要选择能较多遮盖皮肤、宽松、透气、速干,最好还能防紫外线的衣服,同时还要注意涂抹各种防晒品。徒步的鞋子最好是专用的,鞋底要有弹性,足跟部位有减震功能,这样可以减少走路对关节的冲击。

  王雅:长距离徒步要事先规划好时间线路,安排妥当休息时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单车

  No.4单车

  热量消耗>180卡/小时

  自行车运动颇受男性欢迎,夏日单车旅行更是风靡一时。在晨曦微露时出发,既回避了毒辣的艳阳,也可以享受疾风行驶的快乐。

  金山:如果是在户外骑单车,为了增加运动的难度及趣味性,可以选择带坡度的路面。这是因为我们身体会对同样的运动产生适应性,也就是说,当你做了一段时间完全相同的运动后,你所消耗的热量就会减少。所以当我们骑单车时,选择一些坡度,运动难度又会增加,消耗也就增加了。

  王雅:夏日骑单车外出旅游时,红药水、创可贴、云南白药等药品都应该带上,长途的话还应该备一些风油精、板蓝根、氟哌酸、藿香正气水等物品,以防因为天气太热中暑。在骑车时绝对不可以等到有了“渴感”再喝水,要随时补充水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减肥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