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文身:美艳新生力 你尝试了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0:19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读:文身这件事已经被很多人接受,然而文身在以往更多仍是表达个性和信仰,似乎与时尚关系不大。当我们在香奈儿最新秀场上看到模特们修长的大腿或脖颈上的文身图案,本土模特和明星也开始在镜头前展露文身……不用怀疑,文身风潮正在进驻时尚,或者文身元素会变成下季的妆容流行也说不定。正像Uptown Girl遇到Backstreet Guy,这样的组合很新奇,却有足够的勇气、默契和更吸引人的美艳力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文身风潮正在进驻时尚,或者文身元素会变成下季的妆容流行也说不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文身 表达时尚新态度

  文身 表达时尚新态度

  如果你觉得文身是前卫、信仰、个性、颓废的标签,我当然不能说你错,文身的确代表特立独行的生活态度。但如果你觉得文身是一件够时尚、够美艳的小东西,那才更值得加分!今时今日,文身元素已经开始传递时尚动力。

  欧美巨星总喜欢在镜头前似无意或有意露出后腰、肩胛、手臂上的性感图腾,以前只有狗仔队会根据他们的文身变化,来推测此人是正在全城热恋还是痛斩情丝。现在这些文身的出镜,又向我们传达着一个新的讯息,那就是--秉持一种死也要美艳和性感的态度,带一点叛逆的因子,勇敢做出自己的时尚。就像当红的Lady Gaga同学,她的怪诞妆扮,几乎等同于全身Tattoo的惊人度。那些盲目模仿者,就好像抄袭别人的文身图案,这又让人忍不住叹息,何必何苦。

  文身和时尚的结合其实早已出现在服装界,被众多好莱坞巨星热捧的Ed Hardy,用刺绣、水洗、泼墨等技巧,结合出自于Tattoo大师手笔的飞鹰、猛虎、骷髅、恶魔、匕首及裸女等文身图案,制作出一系列颓废而靡丽的潮服。这个牌子还曾邀请Michael Jackson一起做过设计,天王支持自然不同凡响。刘嘉玲又把它引进上海,虽然一件T恤售价远远高于做一个Tattoo,但还是有众多明星粉丝捧场。

  你大可披上一件“文身”外套,2010年又会怎样?不妨把视线转向今年春夏的T台,你会发现,原来文身也可以和诸如优雅、高阶、娟秀、清纯这样的形容词联系在一起。

  香奈儿+文身=?

  为了搭配香奈儿2010春夏高级成衣发布会上的服饰,香奈儿全球彩妆创意总监彼得·菲利浦斯专门设计了几款精致而又极其女性化的文贴,妆点模特的肌肤。据说这个点子是卡尔大帝亲自向他提出的,纯净面庞、无邪眼神、优雅服装,加上复杂文身……真是奇怪的组合,但绝对迷人得可以!

  菲利浦斯这样说:“这场服装秀中,我把香奈儿的标志物——珍珠、皮穿链、麦穗,以及代表春天来临的花簇和小燕子,用既通俗又不失高雅的方式,在模特身体的不同位置绘上文身,显得别致又性感。”来自后台的图片上我们看到,他在模特的肩颈上、手腕上描绘图案,或如吊袜带般绘于大腿上。

  文身出现在香奈儿这样以优雅古典著称的品牌中,让人眼前一亮,从此我们看到了文身的更多可能性。事实上,燕子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香奈儿寓所中的乌木屏风,而大腿后侧花束的装饰增添了几分田园风味,和秀场的整体风格搭配。文贴中使用到的珍珠图案,其微妙亮泽的黑色图案,会在皮肤上形成最漂亮的装饰。

  如果你还没有做好文身的准备……

  师太亦舒说自己一直想文身,“觉得文身凄艳,而且永远不会过分流行。”但她也在《印度墨》一书里,对那些不敢做文身的人给出最好的建议——用染料描绘。

  每一个读过小说的人,同样难忘印子脖颈背后那些看似文身的中文字,多么独特。“裕进明白这一生,必定忘不了有一年某一日,在一间书房里,他用指甲花制成的印度墨,在一个叫印子的女孩脚底画上图案。”旖旎且温暖的情景,让人难忘。用一段时间才褪色的颜料,细细在皮肤上描绘文身图案,想来就是件美妙的事。

  如果你不会绘画,市面上也有售卖很多文身贴。有些很平价,但是质量和图案就略显粗劣和俗气。随便贴着玩玩还可以,但是如果真的要搭配时装感很强的衣服,或想要刻意露出去吸引眼球,还是建议你甄选一些图案更精致的文身贴。

  香奈儿的秀场文身贴从三月起在精品店开始售卖,能让那些很优雅的精美图案在你的皮肤上保持一定时间,让身体肌肤美轮美奂,想起来真让人兴奋。虽然5张就要500元,但毕竟是香奈儿大师出品的文身贴,而且限量发售,相信还是会抢破头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最热门的文身商铺NY Adorned

  1. 我曾造访纽约最热门的文身商铺NY Adorned,这间店拥有众多明星访客,如Scarlett Johansson、Jennifer Lopez、Lindsay Lohan、Kate Hudson等。工作台上面的纸张是设计好的文身图样,下面则是文身的专用颜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深的文身师都会根据你的要求和个性,在仔细沟通之后,为你量身定做图案。

  2.资深的文身师都会根据你的要求和个性,在仔细沟通之后,为你量身定做图案。文身作为时尚元素,最好的一点就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永不会过分流行,永远带有让人兴奋的基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