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编辑揭秘:美容发布会上的残酷真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2:22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读:我可以拍着胸脯说,做美容编辑最大的诱惑之一就是参加新品发布会。因为发布会,我们得以出入顶级酒店会所,或者不定期飞赴世界各地寻访品牌研发腹地,与来自各国的众多保养专家、彩妆总监、美容编辑交流心得。而可以提前3~6个月尝鲜未上市的新品,简直要叫人嫉妒到嗓子眼儿!也许,在众人眼里,美容发布会根本就是个神秘且让人心驰神往的场合。但是这一次,我不得不透露几个真相,它们同样来自神秘的美容发布会,却要用“残酷”二字来形容。

  在发布会上遇见10年后的自己

  美容发布会上出现了史上最强大的肌肤测试,要“挑战你的视神经,颠覆你以往对自己皮肤的所有表面认识”!关键是,你有胆量参加测试吗?

  真相是:3D紫外线拷问,肌肤开口说实话

  曾经,为找到肌肤问题根源,化妆品专柜上的那些测试仪器我都测了个遍,什么有关水油平衡、弹性、皱纹、角质细胞、黑色素等分析测试,在我看来都是“小儿科”检测,再也撩拨不起兴趣。直到三年前来自瑞士的Valmont法尔曼进驻中国,同时带来了价值百万元的肌肤测试仪,据说珍贵到全东南亚只有两台,我的神经立刻打了兴奋剂。

  与其他皮肤测试仪不同的是,这台仪器能最逼真地模拟紫外线,整个面部成像分析用“建立面罩”的3D成像技术,让潜在斑点、毛孔、皱纹等肌肤表层问题一览无余,最牛的是,它还能预计它们10年内的发展状况。好奇的我成为发布会上第一个坐到测试仪前的勇敢者,尽管测试前化了一个漂亮的淡妆,而测试报告上那张真正意义上的“素颜”,让我顿生毁灭证据之心。

  一次拍照一番数据分析后,它发现了我10年后昭然若揭的深浅斑点,5年内就要跳出来示威的法令纹(而且是右侧严重于左侧),眼下的第一条皱纹一定先出现在右边,毛孔粗大是将来比细纹还令我烦恼的问题……测试期间,全场不时发出压低了声音的唏嘘“太可怕了”!接下来仅有两位编辑还能鼓足勇气参加测试,其余统统打了退堂鼓。

  我想说:后悔吗?悔!只悔没早点测

  此项测试虽然残忍,但绝对让你对自己肌肤状况有了全新的认识。所以,我从没后悔当初如此豁得出去,反倒庆幸三年前就投入地测了一把,不至于被表象蒙蔽。就在上周,我再次鼓起勇气与这台仪器素颜相见。结果美容顾问发出了“呀”一声惊叹,我的小心脏紧张得都要蹦了出来。“您是目前我们数据库里同年龄段,潜在斑点状况最好的!”没想到,我的细纹也得到了很好控制,没有泛滥迹象不说,势力范围也削弱了。感激涕零!这证明了一件事:我三年来的保养没白付出,谁说护肤品只是美丽包裹下的安慰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容发布会上出现了史上最强大的肌肤测试

  TEST1

  TEST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化妆机”上妆后可以对着显示器,像照镜子一样左看右看,妆容始终跟在脸上!

  “化妆机”上妆后可以对着显示器,像照镜子一样左看右看,妆容始终跟在脸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位美容编辑的脸型就是1:1.2:1.2

  看!这位美容编辑的脸型就是1:1.2:1.2,说明距离完美脸型还有0.2的差距。这是当时测试后,绝大多数人得到的残酷结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电脑一番分析后,会在1秒钟内得出最适合你的彩妆色号

  电脑一番分析后,会在1秒钟内得出最适合你的彩妆色号(包括粉底、修容粉、腮红等),以及它们上妆的区域。最后会把妆前妆后的对比照打印出来,就可据此去挑选实物了。

  脸上的色彩从未找对“角色”?

  相信每个人购妆前都曾在化妆品专柜试过妆。但你能一天里试好几个妆吗?即便心向往之,脸蛋也要不干了。但最近的美容发布会上,我就体会到了什么叫科技的强大力量,一分钟内试四五个妆不是问题,脸蛋不仅没叫苦,还会揭发你多年来没化对妆的真相!

  真相是:没找到“黄金三角”,就不可能化对妆

  在Maquillage心机彩妆发布会上,一台神奇的“化妆机”抢去大半风头,黏得美容编辑们寸步不离。这台机器最超强之处在于不仅能分析脸型,还能在芸芸化妆品中迅速挑出最适合自己色号的彩妆产品,然后在1秒钟内迅速上妆!不满意?点一个按钮擦掉重来!即便再挑剔,试遍所有色号、妆效也用不了10分钟,因为每换一个妆在电脑里成像,不过两秒钟的事。也许你会嗤之以鼻,电脑成像的换妆有什么意思?我怎么知道上面下面、左面右面是否够完美?起初我也这样想,但亲自一试才知道,神奇度不亚于花仙子手里的“魔镜”。

  “化妆机”拍下正面照后,可以迅速分析出双眼距离,以及双眼所在边线的长度,从眼尾到鼻翼、下巴中心3个点又可以连成一条线,左右各一条,这三条线组成的倒三角形,就是每个人脸上都存在的“黄金三角”。如果三条边的比例是1:1:1,恭喜你!你拥有最完美的脸型比例。如果是1:1.2:1.2,那么说明脸型偏长,需要用修容粉和腮红重点修饰下巴,找回完美比例。残酷的是,几乎绝大部分美容编辑的脸蛋都不是完美三角,而且从没意识到原来可以用眼影、腮红,甚至唇膏找回这种完美比例!

  发现自己的脸型缺陷后,有多种现成的妆效(酷感的、柔美的、优雅的……)可以选择,直接点击显示屏上你喜欢的妆效,1秒钟内就会化在自己的脸上。最神奇的在于,此时,这台显示器会变成一张“镜子”,对着镜子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妆效始终没离开脸庞,就跟真的化好妆在照镜子一样!

  我想说:直面“残酷”,或许能帮你找到完美捷径

  目前这种“化妆机”在日本非常普及,在极其快捷又不用卸妆的前提下试遍各种色号和照镜子般的妆效。测出脸型不完美的“残酷”结果又何妨?机器会帮你快速定位需要重点修饰的区域,逼近完美!所以,当这台“化妆机”首次现身上海时,出现了排起长队“照魔镜”的壮观场面,结果化妆品还没到货就全部预售一空。不过,这台神奇的“化妆机”只是短暂驾临中国后又回到了日本,想要全面普及到中国,还有待时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