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信自己的肌肤 不信肌肤标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2:49  金羊网-新快报

  肌肤和我们一样,随时随地都在发生着变化,请不要再拘泥于那些既定的“肌肤划分”说法,肌肤也有她真实的声音,仔细聆听她的需要,了解她,才能更好地呵护她!


聆听肌肤才能知需求

  肌肤和我们一样,都是立体的,她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发生变化,在不同的条件下会呈现出不同的状态,她们从不局限于一种固定的类型,当你在洗脸后发现自己的额头与鼻子依然泛着油光的时候,或许这只是由于过强的碱性洁面产品破坏了原先表皮的脂质保护层,造成假油现象,要是因此而倔强地将自己面部肌肤定义为油性类型,这样便会误导你忽略了肌肤真实的需要。肌肤的状态受各式各样的因素所影响,空气、生活压力、疲劳、激素水平、情绪、化妆品刺激……当一切正常的时候,她会闪耀着令人羡慕的健康光泽;一旦在某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她便会立即表现在面上,并向你发出求救信号:粉刺、暗疮、暗哑无光甚至脱皮、刺痛、红斑等。这时需要正确破解这些关键的信号,才能还原本来肌肤的健康状态。细心倾听肌肤的声音,了解她真正的需要才能更好地呵护她,做出正确的保养。

  油性标签

  假油性:

  刚刚洁面后,肌肤马上油光可鉴,这未必是油性肌肤的表现,这可能是因为洁面产品碱性过强,洗掉了肌肤本身用来做保护作用的皮脂层。出于肌肤的自我修复功能,皮脂强烈反弹,越洗得干净,油越多。

  并非所有的毛孔粗大都与油性肌肤有关,没完没了地为肌肤补充营养或者乱挤黑头、粉刺、暗疮都可能使毛孔变得粗大。

  如果脸上的痘痘最近老是不停地遍地开花也别着急为自己贴个油性的标签,这时比较建议看看中医,或许是因为肝热、血热引起的;再想想是否最近的压力太大?还是月事前期?

  工作一天之后,发现脸部中轴线上油光闪亮,这可能只是肌肤呼吸了一整天的自然结果,她累了,正提醒你要赶紧清洁,并补充充足的水分。

  真油性:

  用温和的洁面产品清洁面部,约30分钟后再用面纸擦拭额头、颧骨、鼻翼、腮帮等区域,同时面纸呈现不同深浅的油渍,那就证明你的肌肤趋向油性了;只有T字部位出现油腻感,可能你只属于混合性肌肤。

  真正的油性肌肤是指油脂分泌旺盛,毛孔粗大,很容易粘附灰尘和污物,引起肌肤的感染与痤疮等。皮质厚硬不光滑、外观暗黄,弹性较佳,不易产生皱纹。


请教专业才是了解肌肤法宝

  建议:

  Kylie:整体软装设计师

  “常备吸油纸,虽然这只是一个治标的方法;不要在你不确定双手是否干净的时候触碰面部肌肤,这样会把手上粘附的灰尘和污物带到脸部肌肤上。”

  1、立即停止这些粗鲁的行为:用指甲挤痘痘;有事无事用手摩擦脸部,这些都会将手上的细菌、粘附的污物带到面上,极易引起毛囊炎。

  2、挑粉刺一定要找专业的美容师或者相关的肌肤科医生。

  3、以“油”制“油”。适当地使用一些水油结合的卸妆产品,其内含的植物油能软化皮脂。

  干性标签

  假干性:

  乱用去油护理产品常常会令到肌肤水油失衡,空调、外界的刺激、紫外线、寒风等等都会使肌肤产生假干性的感觉———紧绷感。其实在季节交替变换的时候,很多人的肌肤也会因为天气的骤变而感到干燥不适,但这并不能说明你的肌肤是干性,这时候只需要适当地补充水分,以及正确使用精华产品,便能解决这种暂时性的水油失衡状态。

  真干性:

  肌肤白皙、缺少光泽,毛孔细小而不明显,并容易产生细小皱纹;洁面30分钟后,肌肤开始出现鳞屑;每天需要涂抹好几次滋润产品,但肌肤却好像怎么也“吃不饱”……这些都在说明你的肌肤已经进入干旱状态。

  建议:

  Cici:资深媒体造型师

  “切忌每天擦干粉,长期以往表皮会变得干燥,眼部更易产生细纹。”

  1、弃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洁净产品,应该尽量选用含有甘油成分的保湿产品。

  2、补水方法应采取“水油同补”式,水油平衡才能更好地锁住水分,建议选用温和的含有植物油成分的产品。

  3、频繁地往面上喷依云水,以为可以为肌肤补充水分,其实不然,依云水在蒸发的同时也将面上原有的水分一并带走,效果适得其反。

  编辑:Mona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