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时尚界呼唤女孩们:重新回归唇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5:43  杭州日报

  导语:2000年之后,唇膏渐渐淡出了时尚界的视野,因为高科技概念的唇蜜开始流行起来了。进入2010年,唇膏似乎变得更聪明了。各大品牌都努力改变传统唇膏给人的坏印象——让嘴唇干燥、在喝水接吻后,尽量不把唇膏沾得到处都是。重出江湖的唇膏,用更可爱的方式讨人喜欢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唇膏重新回归

  “我希望新一代喜欢唇蜜而拒绝唇膏的女性,重新回归唇膏这一经典的女性化化妆步骤。女人用唇膏来点准双唇,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呀!它会改变你的姿态,就像涂抹了指甲油之后,你的姿势会变得完全不同,更矜持,更端庄。而唇膏,则一直与优雅的气质为伴。”

  香奈儿全球彩妆创意总监PETER PHILIPS在谈到刚刚推出的新一代唇膏时,说出了以上这段话。为什么这位彩妆界巨擘在唇膏的新品发布上,会生出如此一番感慨呢?

  唇膏已经落寞了很久很久

  2000年之后,唇膏渐渐淡出了时尚界的视野,因为高科技概念的唇蜜开始流行起来了。金属光泽、萤光、珠光光泽的唇蜜亮晶晶,像果冻一样让女孩着迷。靠唇蜜装点的嘴唇没有了以往的写实风格,变得轮廓模糊,自然朴素。唇蜜适合近年流行的淡妆、透明妆或者裸装,让面部显得自然动人,但唇蜜也有缺点,对唇色的遮盖力和颜色修饰都比较差,而且很容易从唇纹里溢出,让嘴唇的轮廓变得不够清晰。也有女孩喜欢唇形模糊的自然美,她们认为如果再像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那样用唇线笔来勾勒轮廓,会显得多么不合时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唇膏是最原始最常见的美唇用品

  唇膏是最原始、最常见的口红,一般是固体,质地比唇彩和唇蜜要干和硬。说实在话,护唇效果和肤感都不如唇彩和唇蜜好,不够滋润,常会让人感觉过1个小时嘴唇就会干巴巴的,因此在涂唇膏之前必须先涂润唇膏来给嘴唇保湿。但是唇膏的好处也是非常鲜明的,它的色彩饱和度高,颜色遮盖力强,而且由于是固体,一般不容易由于唇纹过深而外溢,说得通俗点,你不必担心一天下来膏体会像唇彩那样溢出嘴唇之外,用它来修饰唇形、唇色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这是一个选择丰富的年代,如果你因为唇色过于暗淡、唇色不均匀或者唇色非常深,还可以挑选唇彩来修饰,它的色彩和黏稠度介于唇膏和唇蜜之间,淡淡的闪亮唇彩,你甚至不用上底妆、眼妆都可以用,若有似无,同样显得随意又能较好地修饰唇色。

  2010年,高科技唇膏重出江湖

  进入2010年,唇膏似乎变得更聪明了。各大品牌都努力改变传统唇膏给人的坏印象——让嘴唇干燥、在喝水接吻后,尽量不把唇膏沾得到处都是,重出江湖的唇膏,用更可爱的方式讨人喜欢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重出江湖的唇膏越来越讨人喜欢

  到杭州大厦香奈儿专柜、DIOR专柜购买唇膏,导购通常会这样解释:“能巧妙地抚平唇纹,让唇部轮廓更鲜明,更可以捕捉光线,这样的唇膏配方当然不是仅仅加入野芒果油、维生素E之类的滋润成分。”据了解,不少高科技生物技术都应用于唇膏生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