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彩妆品保质期你知道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7:20  悦己女性网

  过期的彩妆品就如鸡肋般,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或许你的小包包里的宝贝们都是花高价买来的,睫毛膏、粉底、遮瑕膏、粉饼、眼影等等都用了很久,心知肚明已经过了保质期,但仍心有不舍的继续用着。知道吗?你的各种的不忍心有可能会给你带来毁肤的危机。今天跟着编辑来了解了解各种彩妆品它们的保质期分别是多久。

彩妆品保质期你知道多少 彩妆品保质期你知道多少

  粉底保质期:6-12个月

  或许你会惊讶,甚至反驳道我的粉底都用了近一年半仍Feeling good,那么你是极其幸运的。一般的粉底的试用期都在6~12个月,粉状的可能情况稍微要好一些,特别是水凝基和精油基底的粉底液和粉底膏,它们是病菌得以滋生的温床,不仅如此,随着试用期的不断延长,粉底会变色变味。如果你一旦发现你的粉底出现了如此状况,请一定不要不忍,毫不犹豫的扔掉吧,你无法预测一款已经过期的产品可能会给你的肌肤带来什么样的伤害。

  当然有一些注意事项是可以延长你的使用时间的,避免将粉底产品放置在过于潮湿和温度过高的环境下,这样可以延长其使用期限。

  遮瑕霜保质期:6-12个月

  当然不开封的情况下,遮瑕膏的保质期可以达到2~4年,但谁买遮瑕膏都不是用来当做装饰品的。开封的情况下如果在保质期内使用时发现遮瑕膏难于融入肌肤,遮瑕膏已经开始出现干燥、结块或者发霉发臭的情形,那么请果断的扔掉吧。唇膏过期后小试一次当然问题不太大,但是遮瑕膏、粉底液这类的产品过期后继续上脸,就很可能带来肌肤过敏的毁肤情况。

眼妆产品保质期都不太长 眼妆产品保质期都不太长

  眼线膏、眼线液保质期:3个月   眼线笔:1年

  眼妆产品貌似保质期都不太长,相信用过的人都深有体会,用了不到一段时间后很容易发干,而且容易滋生细菌。 如果你一旦发现眼线笔尖上出现了削不掉的白头,或者是上装后极易脱妆,这就可能在暗示你它们即将过期了。 液体的眼线液寿命不超过半年,而眼线笔一般在1年左右。为了保护你的眼睛如果一旦发现有过期的迹象,请丢掉这些曾经你曾经挚爱的宝贝吧。

  睫毛膏保质期:3-6个月

  据众多网友反映,睫毛膏是保质期最低的彩妆品,睫毛膏化学性质不稳定,极易变质。试用期间如果发现睫毛膏产生了异味,那么它是在提醒你这时候该丢弃它了。

  有些聪明的使用者们也有妙招来延长其寿命,使用睫毛膏的过程中避免多次来回的抽取睫毛刷头,将睫毛刷头轻轻的旋转出瓶口,这样能避免过多的空气进入瓶中致使睫毛膏干的更快。

  眼影膏:6个月  眼影粉:2年

  粉状的眼影保质期一般为1~2年,使用过程中如果眼影的颜色发生变化,或者是有蜡状物产生,那么这时候你该提高警惕,或者采取行动立即Stop!

  怎样能间接的延长眼影类彩妆品的寿命呢?首先购买时最好是购买规格较小的产品;其次要对眼影刷进行定期清洁,这样能避免带入大量的细菌至眼影盘中。

  粉饼或散粉:6个月-2年

  尽管粉质的的彩妆品的保质期比液状的更长,而且其变质的状态也不太好分辨,所以我们只能通过上妆时的情形来进行分辨了,上妆后不易贴合肌肤,或者是粉饼中有颗粒状物时我们该考虑换一款粉饼了。

  同眼影粉一样,想要延长其使用期限,一样的要对粉刷进行定期的清理。

  唇膏:2年

  无论是走艳妆路线或者是清纯路线,唇膏都是不可或缺的一款彩妆品。尽管他的保质期看上去很长,但请一定不要忽视,它也是含水的,极易被细菌感染。使用过程中发现唇膏已经变干了或者有异味时,那么放弃它吧。当然舍不得扔的话可以拿来做彩笔,过期的眼影膏等也可以成为你绘画的工具。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