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暗疮眼袋要区分 根据4类肌肤问题挑选遮瑕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7:45  时尚网

  导语:如果遮瑕膏的颜色使用不当,可能就会让你脸上的瑕疵更加突出,肤色也会显得不自然。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市面上常见的几款主流色遮瑕膏的详细用法。

雅漾二合一遮瑕笔雅漾二合一遮瑕笔

  绿色遮瑕膏:中和痘印暗疮

  其实遮瑕膏颜色的选择,主要依据颜色互补原理。比如红肿的暗疮及痘印就应该选择偏绿色调的遮瑕膏来进行掩盖。绿色可以中和红色痘印,但是如果是尚未痊愈、还在红肿阶段的暗疮,建议使用含有消炎和愈合效果的痘痘专用遮瑕膏。同时,如果双颊泛红的MM,或者需要遮盖脸上的红血丝,也可以选用绿色的遮瑕膏,或者绿色的隔离液,来调整肤色。

  遮瑕技巧:

  先用棉棒沾取绿色遮瑕膏,点在痘印中间,之后轻轻晕开至覆盖住整个暗疮或痘印。痘印中间的位置应该留有较厚的遮瑕膏来遮挡红色,边缘部位和肤色渐渐融合在一起,最后再扫上散粉就可以轻松掩盖暗疮了。

Benefit容易擦遮瑕提亮膏Benefit容易擦遮瑕提亮膏

  橘粉色遮瑕膏:对付眼袋黑眼圈

  黑眼圈也是很多MM的重点遮瑕部位,对付黑眼圈这样黑色素较多的地方就要用上暖色调的遮瑕膏,比如橘色和粉色。如果是因为眼袋和卧蚕造成的阴影,那就要在凹陷的阴影部位拍上橘色遮瑕膏。如果是因为熬夜等原因造成的熊猫眼,那就要用浅粉色遮瑕膏由内而外的点按在黑眼圈部位。眼角颜色较深的部分可以再按压上较厚的肤色遮瑕膏加强效果。

  遮瑕技巧

  眼部涂抹遮瑕膏前,建议先抹上保湿眼霜。这样可以防止太多干纹的出现。将遮瑕膏点在黑眼圈位置后,要用无名指轻轻将遮瑕膏向四周推匀。最后再轻拍上一层接近肤色的遮瑕膏让遮盖的部位颜色更自然。

碧欧泉紫色隔离霜碧欧泉紫色隔离霜

  紫色遮瑕膏:适用于发黄的皮肤

  紫色的遮瑕膏多用来大面积提亮和调整肤色。比较适合面部肌肤发黄、黯沉的MM,同时也可以运用紫色遮瑕膏来打亮眼角和T字部位,让妆容更具立体感。对于颜色较浅的痘痕和斑点,尤其是颜色发黄的痘痘,紫色遮瑕膏也有很好的遮瑕效果。如果是大面积的涂抹,可以改用紫色的隔离霜,也能起到调整肤色的作用。

  遮瑕技巧

  用很软的小刷子蘸少许遮瑕膏,轻扫过去暗黄的部位,一定要薄,这样才能让肤色看起来自然均匀。

Benefit柠檬眼部遮瑕膏Benefit柠檬眼部遮瑕膏

  柠檬色遮瑕膏:对付眼周暗沉肌肤

  由于日晒和生活作息不规律,很多人的上眼睑颜色很深, 在化妆的时候会让眼影颜色不容易上色并且显得脏兮兮的。这时候应该选用柔和的柠檬色遮瑕膏,而不要使用浅肤色的遮瑕膏。浅肤色会让眼睑的深色透出来,让妆容发污。柠檬色在遮瑕的同时,还能起到提亮眼周,让眼影颜色更正的作用。

  遮瑕技巧

  用无名指沾取少量柠檬色遮瑕膏,利用手的热度轻轻在眼睑处拍匀。一定不要沾取过多遮瑕膏,膏体会凝在眼睑上从而造成眼影产生块状裂痕。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