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指甲油弄到衣服上怎么办 4招搞定甲油污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07:20  VOGUE时尚网 微博

  导读:指甲油总让人又爱又恨,涂好甲油没干的情况下很容易沾染在你的衬衣或沙发上,这类污渍并不好清除,但也不是毫无办法。首先你处理的越迅速,效果也越好,沾到甲油后立即清洗总比放置一个礼拜以后容易得多。哪些材料能够轻松解决问题?它们就在你的周围哦,下面为你解答如何利用家里的常备物品轻松去除甲油污渍。

木制家具沾上甲油怎么清理 木制家具沾上甲油怎么清理

  1、木制家具沾上甲油

  规则一:切忌使用洗甲水。洗甲水会损害面板和抛光剂,而有时看起来会更糟。但是不用惊慌,虽然不能使用洗甲水,但实际上木质材料上的甲油非常容易清理。在指甲油的痕迹上喷洒一点发胶,停留大概20秒,然后抹净即可。你或许需要重复几次才能完全清除甲油,几次之后,木制的家具就会如同新的一般。

衣物上的甲油怎么清理 衣物上的甲油怎么清理

  2、衣物上的甲油

  衣物是最容易沾染上甲油的地方,而去除衣物上的甲油污渍也需要些技巧。洗甲水有时会和衣物的染色剂或是纤维产生化学反应(例如洗甲水能够融化醋酸纤维制品),因此使用洗甲水之前,应该在衣物内侧看不到的地方试用一下,并且使用了洗甲水之后最好立即清洗。如果洗甲水行不通,也可以尝试发胶这个方法。另外干洗也是一种解决之道,所以自己不能清除这类污渍时,就拿到洗衣店吧。

头发上的指甲油怎么清理 头发上的指甲油怎么清理

  3、头发上的指甲油

  有时你急急忙忙的不小心把指甲油弄到了头发上,同时毁了自己刚涂的指甲,解决办法很简单:如果甲油还没干,只需要一点无丙酮洗甲水就可以轻松解决。如果甲油已经干了,用一些面霜或者卸妆油之类的产品涂在沾染到指甲油的发丝上,只需要用手轻轻的将甲油从发丝上抹下既可。

地毯上的甲油怎么清理 地毯上的甲油怎么清理

  4、地毯上的甲油

  首先,你的地毯是什么颜色的呢?如果是浅色或者白色,无丙酮洗甲水应该效果不错。如果是深色的,那么你要注意了,洗甲水有可能和你地毯的染色剂产生反应,这时你可以尝试用发胶或者酒精,然后用海绵或者纸巾擦拭。如果你想要一滴不剩的全都清理干净,那就需要耐心一点。

  想了解更多美甲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