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打底工具用法详解 轻松拥有完美底妆

2012年12月17日07:16  ELLE中文网

  导读:众所周知底妆是非常重要的。在专业化妆院校中,打好一个完美的底妆是第一课。选择一个合适的打底工具也同样重要。常见的工具有:粉底刷、打底海绵,以及最常用的手指。究竟哪款更适合你呢?

粉底刷是非常好用的工具 粉底刷是非常好用的工具

  粉底刷

  粉底刷是非常好用的工具。既不浪费粉底液,妆效又自然服帖。较适合配合粉底液使用。

  优点:粉底刷可以很好地打造自然妆效。使用时毛刷沿着皮肤的纹理由内往外均匀涂开即可。不会过度吸收粉底,所以不会造成浪费。

  缺点:不适合瑕疵较多的肌肤。因瑕疵部位需要局部重点点拍遮盖。同时部分纤维刷毛制品可能会造成部分人群皮肤敏感。

  建议:使用前将粉底液挤在手背虎口部位,然后用粉底刷正反两面蘸取,沿皮肤纹理由内而外均匀涂开。瑕疵较多的皮肤可以在刷完后局部用遮瑕刷蘸取遮瑕膏遮盖,或用手指蘸取点拍。

打底海绵必须湿用 打底海绵必须湿用

  打底海绵

  打底海绵必须湿用。由于会吸附较多粉底,比较适合配合粉底膏、粉底霜使用。

  优点:使用方便,可全脸涂抹,也可以局部点拍遮瑕。

  缺点:吸附性较大,更适合配合粉底膏、粉底霜使用。

  建议:海绵较容易藏污纳垢,请注意海绵的清洁卫生。用旧后记得及时更换新海绵。

手指是最便捷的打底工具 手指是最便捷的打底工具

  手指

  手指是最便捷的打底工具。在打底时,不同手指还有不同的用处。当然,手指只能用来涂抹粉底液和粉底霜。

  优点:最便捷的打底工具。此外还可以用来涂抹眼影、腮红等等。手指的天然温度可以给粉底非常好的延展,让粉底更均匀服帖。

  缺点:在涂抹时会留下指纹。即使是用粉扑定妆也不一定能抹平指纹印迹。

  建议:在涂抹完粉底后用海绵最后全脸按压防止指纹的出现。

  要达到完美底妆效果就要充分发挥每一个工具的长处。比如可以先用粉底刷再用海绵按压,既打好服帖底妆,又完美遮盖了瑕疵。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