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辅助清洁 网络热卖的10款超好用卸妆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0:59  瑞丽女性网

  导语:大家都认同“清洁为保养之本”的观念,而卸妆和洗脸就是脸部清洁的两大重点步骤。洗脸早是大家熟悉的保养步骤,但对于卸妆,很多人却常会被市场上莫衷一是的说法搞得头昏脑胀。

  每个人每天都必须卸妆

每个人每天都必须卸妆
每个人每天都必须卸妆

  简单来说,凡举高防水性产品,润色性防晒品,隔离霜,底妆或是含有化学色素或防晒成分的唇膏,都需要先卸妆再洗脸。因为这些产品对皮肤的附着力较强,并常含有较高量的色素,粉体及油性成分,单纯洗脸很难完全清除干净,此时就需要卸妆产品辅助清洁。

  每天卸完妆后还必须再洗脸

  要看产品特性而定。重点是使用的彩妆品是否为高防水性或附着性。如果只有使用粉饼或,一般单用洗脸产品即可洗净蜜粉,但如果之前还配合防水性高的防晒隔离霜,饰底乳,粉底乳(液),遮瑕膏,预算局霜或化学性防晒唇膏,就需要先卸妆再洗脸。

  空气那么脏,就算没化妆也要卸妆。

  除非在高油污(烟)的环境下工作,否则以目前大多数洗脸产品的清洁效果,要想把脸上的灰尘或脏污洗净实在是绰绰有余,并不需要画蛇添足增加卸妆程序,以免造成肌肤额外的负担及问题。

  市售卸妆产品这么多,到底该如何选择?

  目前市面上卸妆产品依剂型可分成以下几种:卸妆水(液),卸妆布(棉),卸妆凝露(蜜),卸妆凝胶(冻),卸妆乳,卸妆慕丝(泡沫),卸妆乳(霜)及卸妆油。成分上大致可分为偏水性及偏油性两大类。偏水性主要是以合成性界面活性剂,皂性成分及多元醇类溶剂为清洁成分,使用感会较为清爽,偏油性则是以天然油脂或合成油脂为卸妆成分,使用起来较滋润。

  大家都认同“清洁为保养之本”的观念,而卸妆和洗脸就是脸部清洁的两大重点步骤。洗脸早是大家熟悉的保养步骤,但对于卸妆,很多人却常会被市场上莫衷一是的说法搞得头昏脑胀。

  Kanebo suisai 洁肤霜135g/720元

Kanebo suisai 洁肤霜
Kanebo suisai 洁肤霜

  适用肤质:中性偏干性

  医师评语:乳白色卸妆乳霜剂型,主要卸妆成分为矿物油,蜂蜡,砂灵及氨基酸系界面活性剂,并添加高分子保湿成分及玻尿酸,整体温和度高,卸妆后保湿性强。无添加香料及色素,算中规中矩的卸妆乳霜产品。

  Dove 洁颜油慕斯 155ml/299元

Dove洁颜油慕斯
Dove洁颜油慕斯

  适用状况:中性到偏油性

  医师评语:挤压后会有绵密柔细泡沫。成分为温和型界面活性剂,多元醇及些许合成油脂。因配方属偏水性而非卸妆油类,称为“洁颜液慕斯”会更贴切。整体温和度及清洁性,并无油腻感,可当一般洗脸产品用。

  DHC 净透水感卸妆油 150ml/690元

DHC净透水感卸妆油
DHC净透水感卸妆油

  适用状况:中性到偏油性

  医师评语:透明乳化型卸妆油配方,主要卸妆成分为合成性油脂及多种非离子型界面活性剂,卸妆效果很不错,乳化速度依然相当快。如果把有可能致粉刺性的合成酯拿掉的话,整体安全性会更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瑞丽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