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完美底妆支招:好底妆只轻不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0:58  新京报

  导读:好底妆是决定妆容成功的重要因素,化妆就像在画布上作画,如果底子够好,自然能够流畅发挥出最佳水平。好莱坞知名彩妆师Bobbi Brown更是表示,“正确的粉底是完美底妆的基础,完美的底妆会让你的肌肤呈现无瑕细腻的肌肤,为妆容增彩添色。”


好底妆不是一个好粉底就能解决的

  好底妆不是一个好粉底就能解决的

  到底什么样的底妆才是好底妆?完美遮盖力?透薄无妆感?瓷娃娃妆效?透亮水光妆效?哑光盈雾状感?……一百个人心中或许有一百个答案。

  事实上,随着科技的进步,很多粉底都已经达到了好粉底的标准,但用它们仍旧还是打造不出好底妆,最主要的原因是,你可能忽略了好底妆的要诀,一个完美的底妆,并不只是一瓶粉底液或者一个粉饼就能搞定的。


基础护肤和遮瑕不可少

  基础护肤和遮瑕不可少

  据Bobbi Brown的专业化妆师介绍,想要打造出和杂志模特儿以及明星艺人般自然的好底妆,底妆之前的功课以及上妆时的小技巧必不可少。

  首先要做好基础护肤,保湿面霜、保湿眼霜等都能让肌肤的状态好起来,让肌肤变得水润光滑,为后面的上底妆做好准备。另外,要解决眼周暗沉的问题,用眼部遮瑕膏能快速提亮眼周,让眼睛变得更加有神。痘痘、痘印或斑点等瑕疵,可以用特别的遮瑕笔和遮痘笔来遮瑕修正肤色。遮瑕之后再上粉底会让整体效果看起来更加统一自然。

  如果想要达到自然轻薄妆效,可以直接用手或者用专业粉底刷涂抹粉底,在鼻翼两侧和嘴角边这些特别需要均匀肤色的地方,可以用化妆海绵加以修饰。


干湿两用粉饼不能代替粉底

  干湿两用粉饼不能代替粉底

  底妆选择窍门

  ●段京晶,M.A.C。资深彩妆师

  1选择合适的粉底颜色一定要在脸颊与脖子的交界处试颜色是否合适,而不能在手上试,因为面部肌肤和手部肌肤会有或多或少的色差,手上试出来的不准确。

  2人的肌肤状况和肤色会随着年龄、内分泌以及气候等的变化而变化,换季时最好重新选择一次适合的粉底。

  3干湿两用的粉饼不是万能粉饼,并不能代替底妆,否则上妆会显得很“假”。

  4最适合中国人的粉底是肤色基调黄色色系的粉底,它能完全融入自然肤色,稍白或者偏粉的粉底不但不能调整肤色,而且会给原本偏黄的肌肤带来灰色调。

  5如果想打造健康肤色,可用暖色调的粉饼轻扫面部突起部位、面颊周围以及脖颈处。不要直接用深色粉底涂抹在面部,否则会使面部肤色和身体其他部位的颜色完全脱节,显得非常不自然。(编辑:Kitty)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