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五大T台主角“色” 引领今季彩妆潮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5:12  伊周

  导读:看多了春夏由来已久的裸色清淡,步步逼近的秋冬时节,炫亮色泽在T台大放异彩!那么,到底哪些色彩能够挑起大梁,成为支配整个秋冬的彩妆主角呢?《伊周》与你一起解读本季彩妆色彩的潮流密码。

图注三
文艺复兴的浪漫华丽

  在2010年秋冬秀场上,设计师们似乎不约而同地决定重现经典,50年代的亮丽鲜明,文艺复兴的浪漫华丽……与之对应的彩妆风格也一扫去年经济寒冬带来的影响。Estée Lauder新任彩妆总监Tom Pecheux表示,今年秋冬T台妆容在色彩运用方面的原则是“先美丽后创意”。对!不需要过分夸张的效果,色彩本身的魅力已经足够点亮秋冬脸庞。纵观本季彩妆调色盘,看似经典的红色、棕色、灰色们被赋予了全新的个性。那些一贯喜欢华丽妆容的女明星们,如凯蒂·佩里、蒂塔·万提斯肯定觉得2010年的秋冬是属于她们的季节。即使是不太习惯运用鲜明色彩的中国姑娘们,亦大可放心,只要抓住上妆技巧,即刻玩转2010秋冬华美色彩!

图注三
完美水光红唇

  red,在水光中复兴

  Dior、Chanel、Givenchy、Jean Paul Gaultier、Dolce & Gabbana……他们无一例外,都把红色双唇作为秋冬妆容的重点。Givenchy by Riccardo Tisci宛如高光油漆般的水光效果红唇,成为红色在秋冬复兴的亮点,让一种极致华丽的女性主义风潮卷土重来。彩妆大师Pat McGrath为Dior设计的具有哥特复古气质的红唇。想要参与到这场“红色革命”中的话,不如就像卡尔·拉格菲对他的彩妆团队的要求一样:以一种精致的成熟红唇,来匹配适合日常的妆容。此外,有一个细节我们不能遗漏,就是秋冬红色不仅活跃在唇上,更跃动于指尖——高亮度的油漆红色将在这个秋冬与双唇配合得天衣无缝!

  完美水光红唇Go!

  Step1:利用肤色唇线笔,以自身唇形为基础调整出更完美一些的外轮廓,然后用红色唇线笔再次精细勾勒一遍。

  Step2:用唇刷蘸取与红色唇线笔同色的唇膏均匀将唇内画满,确保色彩的饱和。

  Step3:将多余的唇膏轻轻抿在化妆棉上,仔细涂上高亮的唇蜜,为整个唇色营造钻石般的光泽。

图注三
通透的自然过渡棕色

  Brown,层次感升华棕色气质

  以Ferragamo、Kenzo、Vivienne Westwood,Cholé的眼妆为例,彩妆师Charlotte Tilbury用咖啡色、驼色、褐色打造出了层次感非常立体丰富的棕灰色系妆容。而Armani的彩妆团队,在化妆师Linda Cantello的带领下,则展现了更加闪耀的金棕色烟熏的华丽风格。晕染出的自然过渡层次与光泽,是今年秋冬棕色系妆容的最大不同。值得注意的是Ferragamo和Kenzo诠释了从腮红、唇色,到眼妆一个整体的棕色系色调妆容造型。

  达人开课,Get the look!明星造型师淳子:

  3 key words to brown chic!

  1闪棕眼妆:用带有闪亮颗粒的裸棕色在眼窝处打底,再将浅棕色的眼影在眼折处晕染开,而后再从眼中至眼尾方向,用较深的棕褐色加深晕染,形成立体感。最后以浅金色提亮眼头和眼睑处。

  2裸棕双唇:将嘴角周围的瑕疵用遮瑕膏饰去,而后用裸色唇笔画出唇部轮廓,注意勾勒出精致的唇峰会令裸色双唇看起来更优雅,画好轮廓后,用水润的裸棕色唇膏填满轮廓。最后在双唇中央点上透明唇蜜。

  3橙棕腮红:从太阳穴的下方,向着颧骨方向,斜斜地刷上腮红。颜色以太阳穴处最深,以渐变方式刷向脸中央,橙棕色腮红有着很好的瘦脸效果,气色看起来也不错!是非常实用的色彩技巧!

  大师爱棕色!

  阿玛尼全球彩妆创意总监Linda Cantello——在打造2010 Armani Prive秋冬高级定制秀的时候,阿玛尼老先生给到我一个词:琥珀。当你看到那些驼色、带着玫瑰木色调性的时装,不难明白像琥珀一般通透耀眼的暖棕色系将会在T台以及日常生活中大放异彩。其他设计师同样把握了这种潮流。而棕色系是适合各种肤色的最容易上手的色彩。它可以营造裸色清纯感,同样也可以华丽绚烂。完全看你选择如何搭配不同的深浅度来进行晕染。

  棕色系IN & OUT:

  眼部:冷调棕黑色烟熏眼OUT,通透的自然过渡棕色IN

  唇部: 轮廓模糊的肉粉色裸唇OUT,轮廓鲜明精致的裸感浅棕/橘唇IN

  双颊:嫩粉色甜蜜感腮红 OUT,气质风棕橘色立体腮红 IN

图注三
亮银色眼妆不要搭配死黑的眉毛

  Grey,质感银灰,琉璃光!

  今年秋冬的秀场上,一贯低调的灰色时装却高调受到追捧。包括Chanel、Dolce & Gabbana、Loewe、Balenciaga、Isabel Marant……都将用潮流边缘的灰色沉淀为温柔优雅的造型。与之呼应的琉璃灰色妆容也在这个秋冬大放异彩,而且一改往日清淡朴素的灰白印象,这一季的灰色被附上了琉璃光芒,以无彩色的本质形成了一种超出色调范围的妖娆之美。跳跃的光芒、高饱和度,令原本的阴冷色调趋向于性感和明艳。

  达人开课,Get the look!明星造型师淳子:

  时髦亮灰,go!

  Step1:灰色眼妆最忌呈现黯沉、脏兮兮的效果。在上粉底之前用遮瑕产品和明彩笔将整个眼周提亮,然后上眼部专用的妆前打底霜,以防止眼部脱妆的尴尬。

  Step2:用浅灰色轻扫于眉骨以下至睫毛根部的区域,形成高光效果。再用较深的亮灰色涂满眼折以下部位以及下眼睑处,再用眼影刷将两个区域的边缘均匀调和晕染。

  Step3:用银色水光膏状眼影提亮内眼角和下眼线部位,令整个灰色调的眼妆呈现出流光溢彩的效果。此外,为了使眼部光感更强,也可以在眼睑中央沾上少许银色亮片。

  Tips:

  亮银色的眼妆千万不要搭配死黑的眉毛!在强调了眼妆的闪亮之后,眉毛尽量弱化——使用比瞳孔颜色浅一号的眉粉,画出柔和的眉形即可。

图注三
将灰褐进行到底

  后台时髦琉璃灰:

  Coveri:琉璃灰的上眼影被眼尾处的黑色半眼线打造得时髦无比。

  Krizia:将灰褐进行到底,连眼线也为同色系金属灰褐色!

  Anteprima:上下眼睑处的灰色晕染,形成迷人闪耀灰色烟熏妆。

  Bishara:从浅银到深灰的渐层晕染,制造出迷人光感。

图注三
唇色方面最适合冰晶般的淡粉色

  大师灰色控!

  Dick Page

  Shiseido全球彩妆创意总监本季的灰色是年轻时髦的灰色,在眼妆的演绎上可以跟银色、黑色组合搭配出新意。这种前卫跳跃的妆容,需要完美甚至瓷白的底妆加以配合,否则整个灰度会因底色显得黯沉。唇色方面最适合的就是冰晶般的淡粉色,能够中和银灰琉璃眼妆给人的硬朗感觉。(编辑:nana)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