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干燥秋季 3步轻松抢救受损秀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8:13   健报

  导读:经过了一个夏天的洗礼,头发已经被日晒、吹整、电烫、染色折磨得干枯脆弱,频频发出SOS信号。在进入干燥的秋天之前,为了避免头发的水分与蛋白质继续流失,赶快补足护发功课,抢救你的受损发。


受损础洗护 滋养受损发

  抢救 第一步

  基

  受损础洗护 滋养受损发

发质一定要使用修护滋养型的洗发乳和护发素,不要贪一时方便选择兼洗发、护发于一身的二合一洗发用品,因为这类洗发用品通常都含有大量乳脂,无法彻底清洁头发上的污垢,还会令头皮毛囊堵塞。

  由于头发处在干燥、敏感的阶段,所以洗发时的水温不要过热。用修护滋养型的洗发乳将头发洗净后,用毛巾轻轻压干头发,然后涂抹上修护滋养型的护发素。涂抹时,要让护发素均匀地触碰到每一根发丝,并用指腹轻轻按摩头发的毛鳞片。护发素要避免涂在头皮及发根上,以防止堵塞头皮毛孔。按摩头发几分钟后,用大量清水将护发素冲洗干净,直到黏稠感消失为止,最后再用冷水冲一冲头发,有收缩毛鳞片的功效。吹干头发的时候,尽量选择50℃恒温的吹风机,避免过热的风对头发造成二次伤害。在吹发之前,可以先在头发上涂上免冲洗的护发品,以起到阻隔热风伤害的作用。


使用发膜 深层修复受损发

  抢救 第二步

  使用发膜 深层修复受损发

  如果你的发尾已经受损开叉,任何护发品都不可能将开叉的部位修复回来,唯一解决的办法是请发型师修剪掉开叉的发尾,然后再好好地保养你的头发。

  脸部要敷面膜,头发当然也要敷发膜。每天的基础洗护并不能够彻底修复受损发,每周一定要为头发敷一到两次的发膜,才能让头发恢复柔软亮泽。洗完头之后,将头发拭干,然后在发丝上均匀地涂抹上滋养发膜。轻轻按摩之后,用热毛巾将头发包裹起来,并套上一个浴帽。发膜停留10到15分钟之后,用大量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添加精油 加强护发

  抢救  第三步

  添加精油 加强护发

  天竺葵、紫檀木、檀香木、香水树、快乐鼠尾草、迷迭香、依兰等精油都有护发的功效。可以将这些精油添加到洗发乳里,在洗发按摩时发挥精油的护发效果。调配方法是在每100毫升的洗发乳里加入25滴的纯精油,充分摇匀即可。也可以选择具有滋养头发功效的媒介油,如荷荷巴油、甜杏仁油、椰子油、小麦胚芽油等,加入精油调配成护发油,每周使用一次就能为头发补充所需营养。调配方法是在每10毫升的媒介油中加入6到8滴的纯精油,充分摇匀即可。使用时,用护发油按摩头发,并让护发油在头发上停留1个小时,然后彻底洗净。

  ■链 接

  食疗美发

  通过饮食摄取营养是保护及维持秀发健康的重要一环,以下两款简单易做的美发食疗,不仅能够帮助头发健康生长,也具有预防脱发之效。

  青蔬水果沙律

  材料:红腰豆、粟米、芹菜、海带、紫菜、柠檬、西红柿、生菜等,橄榄油少许。

  做法:将以上材料切成小块,再加上橄榄油拌匀即可。

  功效:粟米、芹菜及柠檬可使发质强韧扎实;海带及紫菜则有助保持身体的酸碱度平衡,让头发可以健康生长。

  牛奶芝麻特饮

  材料:芝麻粉2茶匙、水1杯、牛奶半杯。

  做法:将所有材料倒入杯中搅拌均匀便可。

  功效:黑芝麻含有头发生长所需的必要脂肪酸及多种微量矿物质,可令秀发更乌黑亮泽。(编辑:Kitty)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美发吧】 【面膜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