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麻花辫复苏2011啥样“麻花”都能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3:31  爱美网

  导语:发型的演变史从很大程度来说也是一个审美文化的发展史,伴随着新中国的诞生,50年代起,象征着健康、积极、向上的麻花辫子发型在中国的土地上蓬勃发展开来,也称之为“解放形象”。今天我们一起看看麻花辫的演变史吧。

辫子戏法
辫子戏法

  麻花辫在那个时代是清纯和闺阁之女的象征,大家编麻花辫的本领如同织毛衣般手艺非凡,花样百变,变幻出外绑内绑、三股四股等多种辫子戏法。

粗粗的麻花辫
粗粗的麻花辫

  一根粗粗的麻花辫,发梢一根红头绳,是那个年代女孩的时髦发式。

清纯俏丽全得靠麻花辫儿
清纯俏丽全得靠麻花辫儿

  麻花辫的精髓在于简单清纯,无论是有刘海还是没刘海,无论是单辫儿还是双辫儿,想清纯俏丽全得靠麻花辫儿。

  50年代未婚姑娘的麻花辫可以说对此后十几年的发型时尚都起到了巨大的影响,甚至现在的不少演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电影里,姑娘们的造型依然是以麻花辫儿为主:

《唐山大地震》
《唐山大地震》

  电影《唐山大地震》中,张静初扮演的小灯青年时代就是两条麻花辫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