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冬日风天的护肤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0:22 《时尚健康》

  大风天在冬天的北方一点都不为奇,如果再遇上满天的飞沙走石就不亚于是灾难片了,而你的肌肤也正处在灾难中!

  ◆日间提示:

  1.抗污染:时下,抗污染护肤的呼声越来越高,而抗污染的护肤品也正在被女人们青
睐,它不仅能够遮挡紫外线的辐射,更可以抵抗风沙对肌肤的伤害。一般来说,这样的护肤品中成分主要会来自沙漠、南北极等干燥、严寒的环境中生长的植物,因为从中可以发现构筑肌肤抵御外来侵害的屏障成分。

  2.保湿补水刻不容缓:冬天的风最可恶,除了让人心情郁闷,更带走了肌肤中最重要的东西--水分,所以补水保湿就成了大风天的当务之急。但这可不是个简单的问题,选用一些含有透明质酸和植物精华等保湿配方的滋润型乳液和化妆水,早上则用一些油性低的面霜,这样才能保持风沙不会被吸在肌肤上。白天如果感到干燥,可以勤用美容液来滋润,也可以用喷雾型化妆水。而对于补水产品来说,一般含有维生素A、D、 E的面霜补水效果会比较好一些。   

  ◆夜间提示:

  1.将清洁进行到底:风天回到家里,仅仅是日常清洁当然是不够的,还要做深层清洁和护理。所以具有强力的吸着能力、能够根据不同肤质、有效“吸”走毛孔内的污垢、同时保持皮肤水分的清洁产品就最最重要了。否则,如果肌肤得不到彻底的清洁,污垢停留在肌肤中是最容易促生痘痘的。

  2.眼部护理的绝对表现:在风天里,你的表情是怎么样的?总是眯着眼睛吗?那么晚上回来以后,最好给眼睛做个眼膜,这样的加强护理才能够保证眼部肌肤的能量恢复。

  ◆风天彩妆提示

  含油份太高的彩妆是不适合在风天用的,所以粉状的色彩绝对比膏状的色彩更适合。另外,建议你用哑光的粉底液,这样会让你的肌肤看起来更有质感。至于具体的描画方面,眼部粉的色彩不要过多,睫毛膏液最好等到了办公室再涂,同时外出的时候,不要忘记带墨镜!

  ◆特别关注:冬季保湿品的首选条件

  . 角质细胞的修复保湿--干燥的皮肤无论用什么样的保湿护肤品,效果都是短暂的,不如从提高肌肤本身的保护功能和保湿功能出发,来达到理想的效果。维生素E能够聚集皮肤的角质层,帮助皮肤角质层修复它的防水屏壁,阻止肌肤内和角质层水分的蒸发。

  . 结合水分作用的水分保湿--这类保湿品不是油溶性,也不是水溶性,而属于亲水性的,是与水相溶的物质。它会形成一个网状结构,将自由自在的游离水结合在它的网内,使自由水变成结合水而不易蒸发散失,达到保湿效果。它不会从空气或周围环境吸取水分,也不会阻塞毛孔,亲水而不油腻,使用起来也很清爽,这是属于比较高级的保湿成分,适合各类肤质、各种气候,白天晚上也都可以用。这类保湿品的成分以胶原、弹力素、玻尿酸为代表。

  进入:冬日雪天护肤提示

         冬日晴天护肤提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