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温冷交替的护肤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01 都市主妇

  想让肌肤无时无刻都呈现动人的光泽,是每个女人的梦想。

  经常加班、饮食不规律、精神压力大、干燥的环境……任何内在、外在的因素都可能加速肌肤的老化。除了被动的避免,何不主动出击,利用清洁、保养的时机,有意识地加入 “温冷交替”的美容动作加速血循环,让肌肤焕发年轻的光彩!

  年轻法则一:把“温冷交替”的美容意识融入日常保养中

  肌肤看起来暗淡无光的原因是血液循环不良,血液中的氧气和养分不足造成的。温凉交替的刺激能够加速血循环和新陈代谢,达到活络细胞的作用。

  温凉护肤的基本四步曲:

  1. 清洁——让肌肤升温

  彻底清洁面部污垢的秘诀是:选择比肌肤略为温暖的水湿润面部和手,再将卸妆品挤在手中揉搓,把卸妆品融开后涂抹于脸上。此时,脸上的毛孔会因温度的上升而张开,清洁彩妆污垢的效果也更棒。

  Lady提示:卸妆时的动作一定要快,以免彩妆和污垢回到毛孔中。

  2. 冲洗——让肌肤冷却

  洗脸要洗得干净,一定要先选择与面部温度相近的水来冲洗,因为凉水会使毛孔收缩,无法彻底清洁皮肤内的污垢,最后再用冷水轻拍面部,达到收缩毛孔、加速血循环的作用。

  Lady提示:洗后用凉水轻拍的动作要重复不少于15次,肌肤的温度才会下降。

  3. 化妆水——加速肌肤冷却

  为了使肌肤紧致有弹性,用沾满化妆水的棉片,由下自上轻拍面部,直到用手触摸脸颊,感觉冰凉为止。

  Lady提示:平时把化妆水放在冰箱冷藏室中,使用时会更加清凉。

  4. 润肤乳——让肌肤温暖

  将乳液或润肤霜均匀涂抹在脸上,用手掌包裹住整个脸庞,让面部肌肤温度上升,使产品中的营养成分完全渗透到肌肤里。

  Lady提示:涂乳液前,把手掌搓热,可以帮助面部吸收营养。

  敏感性肌肤:最好选择标有“敏感肌肤适用”字样的洁面乳,认定一种产品后不要轻易更换。不要选择带有柔珠颗粒的洗面乳,洗脸动作要轻柔,时间不要太长,以减少对肌肤的刺激。洗完脸后,可以拍些具有安抚、镇定作用的化妆水。

  美容师提示:

  这种温凉交替的护肤法特别适合油性肌肤,但操作时一定要控制好温度。有人喜欢用烫的毛巾敷脸,认为可以让毛孔完全打开,但这样的强烈刺激只会加速肌肤的老化。

  肤质较薄的人最好不要采用此方法,因为这类肌肤的毛细血管本来就很脆弱,容易破裂,无法承受血管扩张和收缩的急剧转变。按摩也要很轻柔,时间要更短些。如果面部已经有严重红血丝的人,护肤时最好连按摩动作也省掉吧。

  年轻法则二:利用空闲时间,给肌肤做个温暖的“活力操”

  羡慕如Baby 般的透明美肌,渴望拥有优美的脸部轮廓,不妨从按摩开始吧!

  微温的按摩法

  1.舒展额头:以指腹由眉间开始,把肌肤向上轻推按摩;再顺着额间,以螺旋状手法向太阳穴方向按摩,最后在太阳穴位置按压3秒。

  2.促进眼周血循环:从内眼角向眼尾方向,上下轮换轻柔按摩;最后在内眼角、眉骨下方及眼尾三个位置各按压3秒。

  3.提升唇角:因为唇部会有细小的纹路,按摩时不妨保持微笑的表情,帮助拉平唇部肌肤,然后从人中开始沿着唇部四周按摩。

  4.重塑双颊:由下巴往耳下方,顺着脸部轮廓以螺旋方式轻按,并轻拉耳垂3秒;然后同样以螺旋方式往太阳穴部位慢慢按摩。

  5.收紧下颌轮廓:用手指沿着脸部轮廓轻轻拍打,让下颌肌肤保持弹性。

  6.擦去按摩膏:按摩后,用温热的毛巾轻敷于面部,让肌肤感到放松舒适。之后,擦掉脸上残余的保养品(先从两颊、额头等面积较大的部位开始擦拭)。

  7.镇静肌肤:双手揉搓至微温,以双手手掌将整个脸颊包裹住,并维持10秒钟。

  拍打按摩法:拍打有活血化瘀、增加肌肤弹性,使肌肤更紧实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刺激毛孔收缩,达到改善肌肤通透性的作用。经由拍打所产生的振动刺激使肌肤细胞运动更加活跃,就像是肌肤的健身运动。每天洗脸后,轻轻拍打面部,能有效改善肌肤疲劳的症状。

  让肌肤升温的按摩霜及乳液

  不粘腻、凭借按摩能让肌肤温度上升的按摩霜及乳液,非常适合忙碌的你,在家中就可享受美容院的护理效果。

  按摩霜

  1.SHISEIDO资生堂活颜悦色舒缓面霜(膜):一款可以充当按摩霜的舒缓面膜,能够增强肌肤天然保护能力,使疲惫的肌肤重现生机。 50ml 390元

  2.CHANEL香奈儿超完美修护晚霜:柔滑的质地,强效润泽肌肤,能够弱化面部斑点和细纹,令肌肤紧致水嫩。 50ml 1080元

  3.Sisley希思黎芳香紧肤露:吸收迅速的胶状产品,紧实、舒缓肌肤,更易于上妆并延长定妆时间。 30ml 980元

  4.GUERLAIN娇兰眼部美白精华:专为面部娇弱区域设计,能被肌肤迅速有效吸收,让双眸焕发青春光彩。

  5.LANCOME兰蔻美白修护精华:运用获诺贝尔大奖的科技成就研制的三重连环美白产品,淡化黑斑,使肌肤达到理想的柔嫩状态。 30ml 780元

  6.BORGHESE贝佳斯按摩霜:蕴涵9种矿物精华配方,能迅速增加皮肤活力,改善肤质,肌肤更显年轻有光泽。100g 590元

  7.ESTéE LAUDER雅诗兰黛抗氧化乳液:含青花精华,能对抗紫外线、环境污染对皮肤的伤害。清爽的质地容易吸收。50ml 400元

  8.CLINIQUE倩碧水嫩保湿眼部凝胶:崭新的渗透科技,全面激活肌肤细胞内水分,增强肌肤抗压能力,重拾眼部水嫩平衡。化妆前后均可使用。15ml 360元

  9.LANCOME兰蔻金纯再颜霜:采用3种天然成分,滋养及改善肌肤,能明显减轻皱纹、均匀肤色,让肌肤紧实有弹性。 50ml 1450元

  10.clédepeau 资生堂CDP按摩霜:质地温和、轻盈,为肌肤补充水分,防止肌肤出现松弛等老化现象。 100 ml 900元

  按摩肌肤3大注意:

  1. 使用无名指和中指轻柔按摩,千万不要大力揉搓,绝对不可施力于指腹。

  2. 按摩时不要用力拉扯皮肤。

  3. 按摩要从下往上,反向按摩会造成肌肤松弛。

  年轻法则三:每周1-2次的深度面膜护理,让肌肤清爽透气

  带来舒爽感受的面膜

  柔滑舒爽的面膜,敷后给肌肤瞬间的清凉,随后肌肤温度慢慢上升,达到深层的清洁和滋润效果。

  1.ANNA SUI安娜苏蜜果洁净面膜:多种植物精华液配方,内含吸油性粉状颗粒,彻底去除毛孔中多余的油脂和污垢。 3.5g /片 8片 340元

  2.SHISEIDO资生堂美白面膜:维持肌肤理想弹性,补充肌肤水分,预防雀斑、黑斑产生,保持肌肤白皙晶莹。容易涂开、撕脱。100ml 600元

  3.Christian Dior 迪奥:10分钟密集享受,赋予肌肤超凡的放松舒适感受,宁静享受的同时,肌肤变得丰盈、柔软、有弹性。 10片 1500元

  4.Sisley希思黎瞬间洁净亮丽面膜:粉红及白色粘土结合植物萃取精华,能迅速且温和地去除令肌肤暗沉的不洁物,瞬间提亮肤色。61g 620元

  5.LANCOME兰蔻深层补水面膜:含植物天然锁水成分,令肌肤光滑、滋润。100ml

  330元

  6.CHANEL香奈儿纯净立显面膜:温和卸除面部污垢及过多油脂,使肌肤澄净透明。 75ml 345元

  7.GUERLAIN娇兰莹美丝滑面膜:薄如蝉翼的面膜,具有滋养、亮泽肌肤、去除老化角质三重功效。 8片 580元

  8.ESTéE LAUDER雅诗兰黛矿泉保湿面膜:富含矿物质,即可舒缓肌肤,并显著提高肌肤滋润度。100ml 340元

  9.HR赫莲娜维他命C精华面膜:轻盈者喱质地,令暗淡无生气肌肤即刻恢复光彩。

  50ml 380元

  10.AUPRES欧珀莱面膜:给予肌肤滋润感的同时,清除堵在毛孔里的多余皮脂和污垢,令肌肤透明光滑。100g 105元

  使用面膜5项注意:

  1、 皮肤属于干性缺水性肤质,最好选用面霜式的面膜,滋润效果会更好。

  2、 除了面部肌肤外,颈部也是容易产生皱纹的部位,所以,颈部也需要涂上面膜。

  3、 敷上面膜后,要放松面部肌肉,避免牵动面部肌肉的动作,最好是平躺在床上,脚位垫高。

  4、眼部周围的肌肤特别细嫩,在涂抹面膜时要留出眼周部分。

  5、 洗净面膜后,干性皮肤应涂上润肤乳;油性皮肤可以涂上收缩水来保持敷面效果。

  作者:策划、执行/秋秋 文/AKI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