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肌肤年轻十岁6秘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03 《时尚·BAZAAR》

  想像一下这样一个世界:人人120岁,但个个看来不超过40岁。听起来像科幻小说吧!事实上,随着科技研发的日新月异,十年后人们又将会怎样?我们的确正处于一个可将幻想变成事实的飞跃的时代,比方克隆与干细胞科技,以及基因治疗等接二连三令人无法想像的科学突破。所以你大可放心:你将有能力控制老化的速度,一切都在你的一念之间!在长寿的目标达成后,我们开始要求相貌年轻、感觉年轻,朝着让别人猜不出年纪的快乐迈进。只要你愿意身体力行以下“整合青春法”,让新陈代谢速率保持在25岁阶段的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整合青春法1:阻绝发炎的因子

  你知道吗?发炎就等于老化!科学家已证实组织发炎与慢性退化疾病间的关系,如血管硬化、糖尿病、骨质疏松症与癌症等。绝大多数的皮肤问题都起因于发炎,这些致炎因子包括紫外线、污染、刺激性的保养品、压力、睡眠不足等,以抽烟为例,仅仅一口烟就会在肺部产生一兆以上的自由基,引起全身发炎反应。

  最典型的发炎现象就是肌肤敏感,反复发作后,皮肤将越来越薄且脆弱,加上因敏感而无法正常补充适量的滋养或活性成分,皮肤将难逃干燥无活力,进而提前衰老的命运。过敏情况严重时,一定得先看医生,在许可的情况下可选择具有镇定、消炎及提升肌肤自体免疫功效的植物成分,比如甘菊蓝(Azulene),甜没药(Bisabolol),尿囊素(Allatoin),甘草精华(Licorice)。平时保养品应加强防御屏障——也就是角质层的修护,以防止外界有害物质的侵害及水分流失造成的干燥发炎现象。细胞间脂质“分子钉”就以这样的功效著称。此外,应避免使用物理性去角质方式(即颗粒状的去角质产品),以防止摩擦造成伤口及发炎情况。一般十天左右做一次轻柔的去角质即可。

  整合青春法2:吃进的食物可帮助你,也可毁了你

  营养是抗发炎的重要武器!错误的食物会造成细胞异常的分解并难以修复,高品质的蛋白质和适量的脂肪(必需脂肪酸)是青春之泉,而糖类则是发炎的媒介,美肤的大敌。

  【可吃又可擦的美容万灵丹——橄榄油】苏格拉底在公元前400年即以橄榄油来治疗溃疡、肌肉酸痛及其他病症。橄榄油含有75%油酸,他能使细胞膜柔软稳定,避免发炎导致细胞受损;另外它还含有超级抗氧化物“多酚”,能预防角蛋白氧化,让头发柔顺光泽并提高皮肤的保湿力。

  【神奇的蛋白质】长期缺乏优质的蛋白质会导致气色与肤色无光彩,肌肤松弛,胸部下垂外扩。由于体内无法储存蛋白质,所以女性每天至少需摄取65克的优质蛋白质。

  整合青春法3:吸一口纯氧

  你通常会怎么做来增加肌肤的含氧量?按摩?运动?这些都是正确的方法,但是有点落伍喽,现在最有效的方法莫过于使用喷头将纯氧直接喷到肌肤上或吸入纯氧,甚至将纯氧注入保养品中,让你以最快速度得到“第一手”纯氧。

  纯氧到底有何玄机?无污染的氧气可促进血液循环,使细胞得到充分的营养并正常再生排毒,是美肤的要素,但随着年龄增长,细胞的含氧量会逐步下降,30岁时减少25%,40岁时减少50%,使得肌肤看起来苍老无生气。在经过纯氧脉冲调理后,JenniferAniston,SaronStone及UmaThurman都纷纷成为纯氧脸部护理迷,因为她们实在无法抗拒纯氧护理后容颜即刻焕然一新、年轻光灿的诱惑!

  *青春沙拉:红椒+籽类+西兰花+法国式沙拉酱(橄榄油+醋)==>建议周末时慢慢品味享受

  *早餐拍挡:燕麦粥+蓝莓汁

  *减肥伴侣:午餐食用一个酪梨或甜薯,千万记得,酪梨的营养高但热量也极高,吃了它就别再吃其他食物了!

  *营养晚餐:高脂肪鱼类+海带汤(每周至少2次)

  *健康零食:坚果

  【大明星的最爱:晶亮纯氧脸部护理】10分钟微晶摩皮==>氧气脉冲,补充氧气==>含氧凝胶深入肌肤

  整合青春法4:给肌肤来一针

  激光、肉毒杆菌及玻尿酸的研发将美容概念带进全新的领域,由于它们相对较安全,加上具有复合式的功能,所以最新的趋势是将这些非外科的美容手术视做“预防老化”的手段,在肌肤尚年轻且无严重问题前先行改善,不仅能在第一时间即刻做“修正”、立刻享受美丽带来的自信与快乐,而且费用相对会较便宜。医学美容术不再只是“修补老化后果”的补救方法。

  【医学美容最新技术——注射瘦身术】

  想减肥又怕抽脂的危险性、吃药的副作用、运动的麻烦?注射术是目前医学美容界最受欢迎的新疗术,只要在想瘦身的部位注射几针,即可迅速为组织吸收,快速燃烧脂肪。注射剂的成分是复合植物精华与生化成分。术后可立即恢复正常作息。

  整合青春法5:喂肌肤吃奇迹成分

  检查一下护肤品中是否含有这些成分,它们可是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青春秘密喔!如果你的保养品中没有这些必胜成分,也要尽量在每日的食物中摄取这些元素(除了“分子钉”与“AHA果酸”),以达到永远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五岁以上的梦想。

  葡萄籽:含有超级抗氧化物多酚,保护胶原蛋白与弹力纤维,预防过早老化。

  维生素A:促进细胞及胶原蛋白、弹力纤维再生,维持肌肤含水量。

  果酸(AHA)加速老化角质代谢,促进胶原蛋白与弹力纤维再生,减少细纹/皱纹。

  分子钉:是一种使细胞紧密连接的脂质,可防止水分流失所造成的干燥细纹及敏感发炎现象。

  辅酶Q10:每个细胞皆含此分子,可促进肌肤修护及再生的速率,延缓皱纹的形成。

  维生素E&C:超级抗氧化剂,强化免疫力并使肌肤正常修护、运作。

  绿茶:富含多酚,其抗自由基能力比维生素C还强。

  鱼子精华:它和人体肌肤的细胞组织很类似,含有高浓度的锌及碘,可促进结缔组织的生长与肌肤修护。

  海洋生物萃取: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及多种养分,能非常有效地被吸收,促进细胞的活动力与肌肤含水量。

  整合青春法6:每天做个肌肤体操

  脸部肌肉横竖曲直错综复杂,没有它们就无法做出各种表情动作,而且和身体其他部位肌肉不同之处在于脸部肌肉与皮肤直接相连,也就是说,若脸部肌肉松垮下垂,皮肤就会跟着一并松弛,这是任何保养品都无法挽救改善的问题。好消息是我们的确可以像锻炼身体曲线般修正塑造脸部肌肉,并逆转不当的表情造成的皱纹及老化现象,甚至预防皱纹的形成,使自己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10岁以上!这其中的秘密就在持续的脸部运动!

  全脸提升基本体操:嘴唇微张,一次做一边。

  1.右嘴角慢慢向外平行伸展,数到五,放松。做二次。

  2.右嘴角慢慢向耳朵中间方向伸展,数到五,放松。做二次。

  3.右嘴角慢慢向太阳穴方向伸展,数到五,放松。做二次。

  4.右嘴角及右脸颊慢慢向外眼角方向提升,眼睛向前看,数到五,放松。做二次。左脸重复同样的动作

  许多现代医学的研究成果在一个时代前人们想都没想过;100年前人们还常因发炎感染而早逝;在1900年时,人们的平均寿命是47岁,而现代人却是77到80岁,如果保养得宜,活到85岁都不是梦想,但问题是,要把自己装在一个迟暮老迈的躯体里那么久,是不是太可怕了?!那么,赶快预约你十年后的美丽,让你的年轻从内而外。

  文/StephanieTsang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