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秀发该补哪种维他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20 齐鲁热线

  一头亮丽的秀发通常是女性美丽的标志,如何才能拥有健康飘逸的头发呢?恰到好处的给头发滋润,比如维他命的补充,或许能够带出头发自内而外的健康。

  头发的结构?

  头发从外到里可分为三部分:最外层“角质层”,中间层“发鞘”,最内层“发髓”。“角质层”是头发表层保护发鞘的物质;“发髓”就是头发中间的空洞部分,对头发的特性影响不大;“发鞘”是组成头发的主要部分,对头发的特性起关键作用,包括囊软度和颜色。

  何种维他命的补充能够滋润健康的头发?

  营养丰富,种类繁多的食物能给头发带来滋润。同样,每天微量元素的补充提供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也给健康的头发制造了一个“茁壮成长”的环境。尤其,维他命B在保证红细胞的供氧对头发的营养支持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维他命B-12有助于促成新的头发细胞再生。

  我还需为自己的头发做些什么?

  每天适度梳发对头发有益,梳掉发梢的灰尘和脱落的头皮屑,能够使发质柔软,散发出自然的光泽。你的发质最大程度上依赖你自身的健康状况。多吃含充足蛋白质的食物、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对你头发的健康很有帮助。环境因素也是保养头发所必须注意的问题。浑浊的空气,灼热的气温,闷热的气候都会对健康的头发造成损害。另外,过重的心理压力和一些疾病也会对头发产生副作用。

  维他命能改善脱发和头发过早变白的现象么?

  营养不良,饥饿,暴饮暴食会引起脱发和头发变白的现象。所以在你彻底改掉这些坏习惯之前,维他命的摄取并不能从根本上帮助你改善发质。另外一方面,大量的脱发意味着你体内或许缺乏铁元素。建议服用含铁元素的维他命进行补充。科学均衡的饮食,每天维生素的补充能帮助你找回健康飘逸,神采飞扬的秀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