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雅芳全球总裁将离职继任者尚不明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7:57   每日经济新闻

  导语:雅芳宣布其全球总裁史密斯即将离职。雅芳至今尚未对外宣布新任总裁的人选。      日前,雅芳宣布其全球总裁史密斯即将离职。雅芳至今尚未对外宣布新任总裁的人选,史密斯离职后,她所负责的部门将直接向雅芳全球CEO钟彬娴汇报。史密斯是雅芳最高管理层中的二号人物,此前一直被认为是钟彬娴最有希望的继任者。

雅芳总裁史密斯与电视名人奥尔曼(Suze Orman)(新浪尚品配图)
雅芳总裁史密斯与电视名人奥尔曼(Suze Orman)(新浪尚品配图)

  史密斯10月底离职

  雅芳总部对外宣布,史密斯将于10月30日离职,没有宣布史密斯的继任人选。史密斯在2007年成为雅芳的全球总裁,此前负责领导雅芳全球的市场推广、供应链以及信息技术业务部门,并在后期负责雅芳全球的销售工作。

  现年51岁的华裔女性钟彬娴被认为是雅芳的领袖。她在雅芳获得中国政府直销牌照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国外媒体评论认为,史密斯在雅芳的工作时间与钟彬娴相比黯然失色,钟彬娴在1994年即加入了雅芳。

  在钟彬娴的领导下,雅芳从2005年开始进行了深度的结构重组。其中包括修补其供应链,简化供应链,裁员以及控制成本,雅芳希望借此重新提振销售,改善利润。由于在金融危机下更多的人试图寻找不同的方式赚钱,雅芳也招募了更多的直销员销售其产品。

  似乎为了消减史密斯离职对雅芳造成的负面影响,雅芳对外表示,钟彬娴仍然对雅芳保持忠诚,由于她目前只有51岁,近期并没有停止工作的打算。钟在雅芳增长恢复之前都将领导雅芳。

  中国市场面临挑战

  雅芳(中国)昨日向记者确认了史密斯即将离职的消息,但未透露可能对中国区产生的影响。

  雅芳在7月30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二财季盈利同比减少65%,在今年第一财季利润下滑36%之后,跌幅再度扩大。数据显示,该季度总营收为25亿美元,同比下滑10%。

  雅芳将营收下滑的原因总结为汇率的变动以及重组消耗的费用。钟彬娴对外透露,雅芳在不景气的经济大环境下招募了更多的直销员。

  在欧莱雅等竞争对手近期已实现微弱增长的情况下,雅芳的业绩并不理想。中国市场目前仍是雅芳的亮点,第二季度中国市场总营收同比上升15%,主要得益于直销业务的增长,营业利润达700万美元。

  然而雅芳在中国目前仍面临着艰巨的挑战,其直销员与专卖店并存的模式不断引发质疑。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