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快速时尚惹争议 PRADA不做徒有虚名的服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9:34   每日经济新闻

  导语:法国人马克-敦格在他的《买与不买都时尚》一书中大讲“当高级定制服遇上流行时装”,然后总结出“光是时髦还不够——人们还希望自己看起来很聪明”。 时尚界的所谓聪明,当然是用最少的钱买到最时尚的衣服。这大概也能理解为什么所有的时尚爱好者们都在心心念念H&M的1114倒计时。

快速时尚最近很受欢迎。
快速时尚最近很受欢迎。

  在某种程度上,要感谢H&M,让所有人都享受到时装设计的平民化,和大牌设计师合作在最开始并不被看好,人们最多把它们看成是一段香艳的一夜情。而当H&M与设计师卡尔-拉格斐合作,推出了第一套中价位服装开始,这条一夜情似的路线就变得意味深长起来。从伦敦到米兰、慕尼黑到斯德哥尔摩通通抢购一空,而拉格斐对H&M限量出售的做法颇有微词,似乎他想让更多人拥有这款低价奢侈品。而ZARA从不花一毛钱做广告,它的招式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将T台上的最新款式转化为挂在店里的衣服,分销到世界各地的直营店,当然价格也更加平民化。至于GAP,则邀请了GUCCI集团的前任执行长加入董事会,并且任用那些曾与贾克柏、卡文-克莱等合作过的设计师——H&M与ZARA、GAP等连锁服装店,正成为时尚界的最大入侵者,在全球时尚圈推广一种名叫“快速时尚”的新花样。

  就像马克-敦格说的那样,“消费者也不再傻傻待在某个特定区域,他们会游走于不同领域间,买个LV的包包、夹在ZARA夹克之下;或是身上穿一件TopshotT恤、Gap牛仔裤,再套上一件Chanel的外套”。而Lanvin的设计师也在《Numero》上提出了同样的调调,“我们已经到达一个转折点,没有人会穿着某个品牌的标志了。人们毫不犹豫地将Lanvin跟Topshop搭配在一起,一切都变得更民主了。”

  支持派:H&M、STELLA MCCARTNEY、JIMMY CHOO、GAP

JIMMY CHOO与H&M合作鞋。
JIMMY CHOO与H&M合作鞋。

  支持派人数众多,并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当然,好玩又有钱赚干嘛要自拔?H&M当然是首当其冲了。JIMMY CHOO是最近风头最劲的话题明星,为了避免JIMMY CHOO设计的新鞋可能引发疯抢,H&M决定采取限制入场的方式来发售鞋子。 前160名在指定商店排队的顾客才能拿到入场腕带,拿到腕带的人20个人一组进入VIP间,有10分钟可以购物,一个尺码只能买一样。你觉得后也能苛刻吗?那你可以选择不去排队,半夜就去排队的人大把。这个系列做得很出彩,同样在宣传上也毫不马虎,为了让该系列更受关注特意在洛杉矶举办了一场Party,传闻中的系列终于初见端倪了。而它和SONIA RYKIEL的合作的广告大片也引人遐想。SONIA RYKIEL将担纲下一任客座设计师,倾力打造2009年冬季内衣系列及2010年春季时装。该法国公司由“Queen of Knits”(针织女王)创办,是巴黎独特、现代和傲慢精神的体现。

  曾为H&M设计服装的STELLA MCCARTNEY再次签约GAP,不同的是,这一次是以童装系列为主。已是三个孩子母亲的MCCARTNEY,拥有儿童般浪漫童真的幻想设计,绝对可以将宝宝们装扮的更加可爱。

  对GAP而言,在经济危机中零售商举步艰难的窘境下,与STELLA MCCARTNEY的合作不失为一个天才的决定。 我们不得不赞叹Gap吸引客户的手段,在与ALEXANDER WANG和VENA CAVA的春季合作系列中,看着购物袋中满载的卡其色服装,GAP的确在这场金融风暴中取得了胜利,即便逆风而上,未来的路它也会走的更加顺畅。这个童装系列将于今年末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爱尔兰以及日本同步上市。我们则更加期待Gap与主流设计师合作的成人系列服装!

  反对派:PRADA、MANOLO BLAHNIK

反对者不多,但都是重量级。
反对者不多,但都是重量级。

  持反对态度的设计师并不多,但都非常有分量,看看时尚知识分子MIUCCIA PRADA怎么说,高级时装的定制规格这套东西不是一般的制作工艺出来的,我不想生产这种满足大众的系列,不想徒有虚名。而在JIMMY CHOO和H&M被讨论得热火朝天的时候,设计师MANOLO BLAHNIK也非常冷静的说出,我不想为流行和价格设计和生产满足所有人的鞋子。虽然他的鞋子会被认为是挑起情欲的最佳道具。

  时尚鬼才设计师JOHN GALLIANO曾放言:时装首先是艺术,其次才是商业。我们也许可以理解他也是对此持反对态度的。你看他每季的秀场完全是场流动的盛宴,就大概能想到他不会那么轻易的来玩这场派对了。在滚滚时尚潮流中,快速流行品牌和设计师合作几乎成了主流至少是非常完美的艳遇,彼此都留下了美好印象,大众则觉得惊艳又实在的强烈追捧,在这种情况下,把一夜情变成联姻完全有可能。支持也好,反对也好,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欢你一直是时尚手册的法则。做你自己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艳遇吧】 【爱吧】 【时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