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政客太时尚有风险 奥巴马无辜“被代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7:56   第一财经周刊

  导语:Weatherproof出其不意的营销这回涮了奥巴马。白宫虽然憋了一肚子火,但也不能把投机者怎么样。政客代言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奥巴马这回似乎是“被代言”。


奥巴马“被代言”
奥巴马“被代言”

  服装品牌Weatherproof老总弗雷迪-斯托尔麦克看到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11月登长城的照片时开心得很。他先是觉得这张照片眼熟,后来用放大镜仔细看了个遍,从Logo和拉链判断,总统的行头果然为Weatherproof品牌,于是马上找人从为美联社工作的摄影师查尔斯-达拉帕克那弄到这张照片。

这张照片变成了纽约时代广场上一个巨大的广告牌
这张照片变成了纽约时代广场上一个巨大的广告牌

  一个月之后,这张照片变成了纽约时代广场上一个巨大的广告牌,奥巴马穿着黑色大衣,长城为背景,广告语是“时尚领袖”。同样的广告牌还出现在纽约长岛高速公路上。

这个广告并没有得到白宫的授权
这个广告并没有得到白宫的授权

  白宫勃然大怒,他们制止了这家公司试图将这个广告登载在《纽约时报》、《纽约邮报》和《女装日报》上的行动,白宫律师联系了Weatherproof,后者虽然不情愿,但答应在1月22日之前撤掉所有广告牌。

  讽刺的是,在采取行动上不得不缩手缩脚的是白宫,Weatherproof还是赢家。1月22日之前的这段时间已经足以让这家公司获取足够的注意力。白宫如果采取太过激烈的法律行动,则仍然是对Weatherproof有利,因为这会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此事。

Blockberry的山寨手机
Blockberry的山寨手机

  打这种名人代言擦边球的不止Weatherproof一家,中国一家名为Blockberry的山寨手机厂商发布了一款山寨旋风9500,奥巴马便出现在其宣传海报上。他的夫人也难以幸免。在过去的一年这对总统夫妇被打造得更像明星夫妇。《人物》杂志甚至夸奖他穿泳裤都比对手好看,但政客太时尚是有风险的。肯尼迪曾担心衣着品位太高会与大众疏远;《纽约时报》专栏作者指责奥巴马花太多时间在健身房,以及为《名利场》和《Vogue》拍照。

奥巴马为《名利场》拍封面
奥巴马为《名利场》拍封面

  于是便有了时尚业对他们的形象的信手拈来的利用:广州一家珠宝店宣传板就未经同意使用了奥巴马夫人米歇尔的照片。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也曾自作主张用米歇尔的照片来制作宣传海报。

  但和他们相比,利用争议性来宣传,Weatherproof才是老手。2008年它忽悠公众说,它将在玫瑰碗总决赛插播一个史上最短的广告,只有2秒。结果同一天它又发表声明说,刚刚发现超级杯广告出于各种原因不能播出。同年它试图让一个裸体吉他手穿上它的衣服来攫人眼球,这个吉他手是常年在时代广场表演的街头艺术家。Weatherproof比谁都清楚:就算我真这么干,即便没人叫好,目的仍然达到。

布莱尔涉足时尚界成奢侈品LV代言人
布莱尔涉足时尚界成奢侈品LV代言人

  而另一位政客托尼-布莱尔,这位前任英国首相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近日摇身一变,成为世界著名奢侈品公司“路易-威登”(LV)的品牌顾问。这一工作在给布莱尔带来不菲的收入的同时,也引来了不少外界批评。批评人士认为,投身于奢侈品行业积极赚钱,这将削弱其作为前首相的形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