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组图:探寻夸张珠宝市场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9:44  新浪女性

  导语:据《金融时报》报道。随着经济衰退,高端珠宝店发展也是跌跌撞撞,同时一个新的空间逐渐显示出它的魅力。来自高端时尚公司Marni和Lanvin的大胆的夸张首饰愈发受到消费者青睐,这些首饰中都不乏彩色树脂和罗段这些元素。从Donna Karan到Versace的设计师品牌也在积极探索这个新领域。

大胆的夸张首饰愈发受到消费者青睐
大胆的夸张首饰愈发受到消费者青睐

  伦敦商店Matches的采购和时装总监 Bridget Cosgrave说:“这类产品有很大增长潜力。”她的首饰定位包括:购买普通服装的消费者和新式时尚珠宝的收藏者,他们会花很多钱购买最新的时尚首饰。 这些首饰里有Lanvin的“嘭嘭”项链,采用了参差不齐的珊瑚罗段和人造珍珠,但是价格也并不便宜,为545英镑。根据Cosgrave提供的数字,Matches的珠宝销售额在过去的两年里增长了50%,目前首饰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20%。她预计,在未来的数月里,这类首饰的投资潜力和销售额可以达到手袋和鞋的水平。

夸张首饰
夸张首饰

  时尚首饰是在线零售商Net-a-Porter增长最快的类别;Donna Karan, Versace和Isabel Marant的新系列本月推出,加入Marni, Oscar de la Renta和Stella McCartney的行列。Browns商店在网站上将高端首饰和时尚首饰进行了划分,还有Alexander Wang和两个伦敦设计新星Holly Fulton 和Mary Katrantzou新近推出的夸张首饰。

2009春夏季:Chanel、Vera Wang
2009春夏季:Chanel、Vera Wang

  Christies珠宝的国际负责人François Curiel说:“15到20年前,服装公司做服装,现在他们也开始做首饰了。”

  “首饰行业一年价值100亿美元,而且是没有计算钻石之前。而且,对于迪奥的粉丝来说,买迪奥的首饰可能更舒服,要是去珠宝行,可能谁也不熟悉,而且感觉不那么舒服。”

Marni 2009秋冬系列
Marni 2009秋冬系列

  传统珠宝商对苏黎世Charlotte Collard的迅速成长感到诧异,他们称这个市场为“休闲首饰”或“时髦配饰”市场。 她说:“钻石和宝石从经济危机一开始就开始贬值。对我来说,时髦配饰不属于珠宝世界,因为它们通常不含有稀有材料或宝石,就像太阳镜、手袋和鞋一样。所以它们不能用价值去衡量,几乎没有例外。”

  不过上述理由并没有阻止消费者的购买。跟上潮流远比佩戴珍贵的首饰重要。而且当下铺张的消费并不被大众认可。廉价的首饰让时装公司得以在每季推出崭新的系列。不过也有些品牌用半珍贵宝石。Bonhams的首席执行官 Matthew Girling说:“生产方式已经从欧洲的手工作坊飞跃到全球性的机器化制造,手工装饰宝石转变为大批量运用宝石、黄金和金属制造。这就意味着顾客不用为一件首饰等待太久,而且可以随时跟上时尚的脚步。”

夸张大珠宝才有看头
夸张大珠宝才有看头

  为此,最成功的珠宝商也就是跨越两个阵营的珠宝商。11月份经济危机还很厉害的时候,Pippa Small 在洛杉矶开了一家店,面向喜欢时尚首饰的女演员。店铺的销量并不小,卖掉“很多夸张的首饰”。她说:“从心理学上讲,获得一些美丽、大胆的东西会让你微笑和快乐。”

Lanvin巨型宝石项链
Lanvin巨型宝石项链

  根据拍卖行的信息,这些时尚首饰迟早会和传统首饰一样,在投资领域占据一席之地。Girling说:“有些地方值得投资。但是新事物总是难以估量。历史学家回过头去看的时候,会发现有些特别突出的好设计,值得收藏,或许有四五十年的收藏价值。如果有的东西很好或很新,人们也会感兴趣。”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