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天桥百货再次停业变身为“时尚百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09:34  京华时报

  导语:打出“民俗牌”仅仅1年零3个月,老字号天桥百货又撑不住了,从昨天开始,几经转型却“屡转屡挫”的天桥百货因经营状况不佳不得不再次停业装修。天桥百货相关负责人窦敬梅昨天向记者证实,此次停业装修,公司将由“民俗”变身为“时尚百货”。

天桥百货(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天桥百货(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民俗叫好不叫座

  记者昨天在天桥百货发现,商场已全部封闭,挂着“停业装修”的牌子,而此前一天,一层还有几家摊主在这里大甩卖,尽管叫价很低,但却少有顾客光临。

  北京最早的十大百货商场之一、新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企业——天桥百货商场,2005年底整改后,其客流流失的状况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变。2008年12月28日,天桥百货又打出了“京城民俗旅游商品第一家”的旗号。据窦敬梅介绍,开业当天人潮涌动,生意不错,但到了去年年中已顾客寥寥,很多商户租约到期后就没再续约。

  对于转型的失败,窦敬梅表示,正好赶上金融危机和甲流,整个旅游业都不太好,而商场的民俗特色是以旅游业为基础的。

  下月中旬开百货店

  “商场此次投资500万元改造,计划4月中旬重新开业。”窦敬梅告诉记者,郭沫若题写的“天桥百货商场”6个大字依然在原处悬挂,但未来商场的名字基本确定为“天桥乐汇购物中心”。

  “我们不做大而全的百货,而是以‘时尚、运动、休闲’为特色,引入70个左右的知名品牌”,窦敬梅称,目前80%的招商工作已完成,包括耐克、阿迪达斯、李宁、ONLY等时尚品牌。至于民俗商品,像“大兵黄”、刮板糖、魔术道具等可能会保留下来继续销售,另外一层将保留老字号稻香村。

  专家态度褒贬不一

  “天桥百货的特色是老北京的文化精髓,只定下‘民俗’的方向不够”,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接受记者采访时直接表示,还需要好的环境、氛围、载体来衬托,特别是要根据策划选择合作伙伴,而不是一拍脑袋换个方案这么简单。赖阳认为,即便这次天桥希望在时尚百货上实现突破从而转型成功,但难度很大,因为这里的“时尚购买力有限”,对于时尚消费人群来说,“他们更愿意去西单、崇文门”。

  不过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黄国雄则表示:老字号天桥百货就是做百货起家的,重新回归百货业态,挖掘老字号的内涵,“我很赞同”,黄教授认为,京城百货业整体数量还不够,天桥百货能否再续辉煌,更重要的是取决于其百货业态的定位、资金投入、管理和运营团队水平等诸多因素。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