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化妆品命名新规实施月余 仍有商家使用违规用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08: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导语:禁止使用“特效”、 “神效”等绝对化词语;禁止使用“纯天然”等虚假性词语;禁止使用医疗术语和医学名人姓名……自2月5日起《化妆品命名规定》、《化妆品命名指南》正式施行。然而,记者发现,新规已经实施月余,一些化妆品仍然使用违规宣传用语,不少消费者也对此毫不知情。

  本报3月28日讯 28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商场的化妆品柜台发现,“神效”、“去除皱纹”、“活血解毒”等禁用语在化妆品的名称中已经很少出现,但是一些化妆品在宣传时“纯天然”和“无添加”的字样出现频率仍然较高,其中不乏一些国内知名品牌,而且只要是带上“纯天然”字样的化妆品价格通常都在百元以上。在香港中路一家商场的化妆品专柜前,记者以想买化妆品为由进行咨询,销售人员热情地拿出几款化妆品介绍说,这款是“纯天然”的,那款是“无添加”的,都没有化学成分,绝对环保,还说了一通记者听不懂的专业术语。

  对此,山东省医学美容会委员王希润说:“无论是哪种化妆品加入的都有一定的化学成分,不可能达到什么‘纯天然’的程度。”他说,其实所谓的“无添加”不是什么成分都不加,而是指“无有害物质添加”。目前市场上部分化妆品的确加入了一些植物等天然成分,但是所有化妆品都会加入一些化学成分,如防止化妆品腐败变质的防腐剂、加快胶原蛋白等有效成分吸收的渗透剂等。

  “商家宣传的‘纯天然’、‘无添加’都是拿来忽悠不知情消费者的手段。”王希润说,在购买化妆品时一定要认准“国家卫妆”、“卫妆特”和“卫妆进准字”,并且仔细阅读使用说明、成分内容及相关生产信息,不要轻信商家宣传,并且要保存好发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