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世博 > 正文

80后婚戒观调查大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8:06  新浪女性

  又到一年婚庆消费的旺季,为了解作为结婚主力军的80后如何选择婚戒,都市女报记者对济南新人做了一项《80后新人婚戒选择观》的调查,调查结果10个选婚戒指标中有2个指标引起记者的关注,其中优质切工成为新人选择钻石的首要考虑因素,投资因素由原来的第二位下降至第四位。

80后如何选择婚戒
80后如何选择婚戒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随着消费者对钻戒的了解越来越多,作为新婚主力的80后,消费也日渐理性。影响钻戒的闪耀火彩的人为因素切工,越来越受到新人们的重视,关注比率已经由1年前的32%增长到现在的76%,优质切工已经成为新人选择钻石的首要考虑因素。

  调查显示,买钻戒考虑到投资因素的比例有所下降,大多数准新人认为,钻戒作为两人的定情信物,它承载着相爱一生的承诺,因此有着特别的意义,已经成为结婚的必需品,投资因素固然是钻石这种宝石之王与生俱来的,但做为购买决定因素,考虑的比率不及其它因素。

  在理性消费的同时,标榜个性的80后在婚戒的选择上更是要突出自身的独有性,个性定制钻戒关注度已由1年前的3.6%增长到现在的24.5%。个性定制已经成为一种新潮流,定制婚戒越来越受欢迎。

  “作为见证爱情与婚姻的钻戒,我们希望能够有专属自己的特别含义,刻有我们名字的钻戒是独一无二的,对我们来说是有着特殊意义的。”喜欢个性定制的新人像谢小姐这种想法的占大多数。

  据都市女报的调查显示,在款式的选择上,佩戴的舒适性由原来的第七位升至第五位,准新人在款式的选择上,更加注重其佩戴的舒适性。“玛丽莲·梦露说过,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尤其是婚戒,代表着我和老公的爱情,是要一辈子佩戴的,一定要既好看又舒适的。”面对让人眼花缭乱的款式,80后准新人徐小姐选择了世纪缘(网站链接:http://www.sjono.com/news.asp)的无名指系列,她认为婚戒要一辈子佩戴,舒适的才是最好的,至于款式的选择不宜太花哨,经典款就很好。

  婚戒观不断改变,钻戒的地位却始终如一,无可替代,钻戒依然是各个时期新人最梦寐以求的爱情象征——钻石恒久远,一颗永留传。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