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高级定制”发源地 伦敦塞维尔街信誉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07:54  新浪女性

  导语:萨维尔街(Savile Row),位于伦敦中心位置的上流住宅区里的购物街,以传统的男士定制服装尔闻名。“定制”一词就起源于萨维尔街,意思是为个别客户量身剪裁。短短的一条街被誉为“量身定制的黄金地段”,其中客户包括温斯顿-丘吉尔,尼尔森勋爵和拿破仑三世。

Tom Peck正在接受Simon Cundey的量体裁衣
Tom Peck正在接受萨维尔街裁缝Simon Cundey的测量

  “对于男性来说,裁缝和医生一样重要。”伦敦萨维尔街创始人、Henry Poole & Co的总监Simon Cundey这样说。“他和你同呼吸共命运。从大学毕业礼服,到第一份工作的面试服装,到结婚礼服,贯彻人生和职场生涯的全程。就像病人和医生的关系一样,双方之间要有一种信任和谨慎态度。”

  最近有消息报道,曾在Ede & Ravenscroft工作过的裁缝窃取了客户资料。被窃的信息包括客户的一些私密尺寸。这家店是英国最早的裁缝店,拥有英女王、查尔斯王子、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等重要客户。这条新闻大大震撼了这条具有250年历史的裁缝街。

  该公司称,前雇员马修-法恩斯(Matthew Farnes)悄悄办了一家竞争性的公司,与此同时,仍然为Ede & Ravenscroft工作。

萨维尔街上的Ede & Ravenscroft
萨维尔街上的Ede & Ravenscroft

  该公司在高级法院令上称,法恩斯带走了顾客的私密信息,并把这些顾客拉到了自己的公司。

  法恩斯在Ede & Ravenscroft的伯灵顿花园店工作了四年。他的雇主要求15万英镑的损害赔偿。

  据称,法恩斯通过email把公司客户的尺寸和联系方式发给了自己,而客户的尺寸都是保密的。

  200年来,那些名人、富人都会把自己的尺寸告诉给裁缝街上的某一家店。Henry Poole & Co的红木抽屉里至今保存着一套资料,包括他们制作过的30套服装的尺寸,其中有温斯顿-丘吉尔,还有爱德华七世。1887年,布法罗-比尔(Buffalo Bill)到英国演出的时候,也去量过尺寸。Cundey说:“他的胸围是46英寸。”

  显然,定做服务不属于大众消费(布法罗-比尔除外)。“我们有些特别高级的客户。其中有些人乐于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裁缝是谁。有些人更倾向于保密。”

  裁缝自立门户并带走客户,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Neil Marengo of Mark Marengo
Mark Marengo的著名裁缝Neil Marengo

  Cundey是家族企业的第七代传人。他说:“发生在我们身上,是70年代。有个裁缝自己开了一家公司。当时没现在这么难。那时的法律没有现在严格。”

  “不过类似的事一直都在发生。很多人喝多了就会谈论谁去了哪,干了什么。跟任何行业都一样。”

  Cundey说:“当然,客户和具体的裁缝之间是有忠诚因素的。大家对自己的着装也很忠诚。Poole具有一定的造型,统一的裁剪,受到客户的喜爱。”

  “通常这些人自己就做不下去了。有时候他们会意识到,自己无法提供最终的产品。他们做不了所有工作,或财务工作。他们会提出一个自己无法保证的价格。生意可能会维持几年,最后客户还是会回到我们这里。”

  他说:“这些资料属于公司,不属于裁缝。我敢说,80%的裁缝是忠诚的。但是一旦卷入漫长的法律诉讼,就会让其他裁缝动摇,考虑离开。”

  和Henry Poole & Co相反,Mark Marengo刚刚入行三年,仍然是裁缝街上的“新人”。Mark的兄弟Neil Marengo说:“表面上看,是偷了别人的客户。但是通常情况下,客户对特定的裁缝是很忠诚的,就像客户和发型师的关系一样。如果裁缝换了地方,可能客户也会跟着换地方,他会忠于自己的裁缝。”

  “客户会跟我们谈论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职业生涯。他们为婚礼做礼服,或者换工作。大家都理解,对待客户信息要慎重,特别是我们可能也会为他们的同事做衣服。”

  法恩斯去年在萨克维尔街附近开了自己的店,他对所有指控做了激烈的否认。他在声明中说:“我强烈否认这项指控,并且将在法庭上进行充分辩护。”

  他站在自己的新店萨维尔街工匠门口说,他担心诉讼会影响他的声誉。对于在过去四年里是否为王室工作过,他不置可否。

  Ede & Ravenscroft制作礼服和套装,他们表示,自己和王室以及法律专业人士关系很近。

  这个案件对该公司是个打击。他们建立于1689年,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裁缝店。

  如果案件继续进展,大家出庭穿的衣服也将成为外界关注对象,届时这些服装本身也就成了证明。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