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钱要如何花? 奢侈品购物准则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06:37  第一财经网

  导语:按照美国人标准的七千元搞定一年穿着,我的建议是2000元买基本品5000元买奢侈品,这回让我继续分解一下这个话题。看看除了传统的店铺,这7000元还能在哪里花掉。

如何消费奢侈品
如何消费奢侈品

  有媒体报道了一个刚进中国的日本奢侈品会员折扣网站,并认为国内奢侈品网购市场也正在逐步成型。其实这种商业模式在国外已经兴起数年,简言之就是要通过朋友介绍注册,然后每次货品上线都只持续几天,而折扣又相当诱人。差不多三年前就有一位朋友与我探讨并计划以此创业,当然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

很好的奢侈品网站 www.yst...
某奢侈品购物网站

  那之后国内陆续出现过几个特卖网站,但品牌都不够大,与欧美已经建立名声的几家同类网站在档次上还有不小差距,所以并不能满足我5000元买奢侈品的要求。上文提到新登陆的那家购物网站,据说与150个大牌建立了联系,具体怎样我还需要等待每天的邮件来看看是否有惊喜了。

  此外,5000元购买奢侈品的另一个方法是海外代购。这的确是便宜了不少消费者。比如,我的一个朋友和她在美国的姐姐就联手搞着Coach的代购。因为代购市场竞争极其激烈,她们的定价策略就是比淘宝上的最低价再便宜几块钱。所以基本上,只要找到放心的代购商家,买到便宜奢侈品还是不难的。

海外代购
海外代购日渐成为奢侈品消费的主流模式

  除了代购奢侈品,女生们也喜欢代购各种国内买不到的服装,比如还没进中国的英国Topshop,以及不计其数的化妆品代购——我觉得这才是代购最大的市场。当然,代购这件事要搞大总有些尴尬,因为这个在商业上正规不起来,未来说不定某一天就要被归入走私行列。

奢侈品消费
男士奢侈品消费
男士奢侈品的细节配件:价值恒定的标杆
男士奢侈品的细节配件是价值恒定的标杆

  无论是网购还是代购,都是绕开传统实体店铺的直销,背后的逻辑就是消费者接受“眼不见为实”的消费模式。现在的网购不但是解决基本品的好地方,也常能带来时尚感。

  公司隔壁有一家淘宝店,老板娘身材一流亲自担当模特,看上去是个个人网店,实际客服小妹就十几个,员工近五十个,每天快递费要几千,三家快递公司干脆各派一名员工直接驻扎那里了。在她的网店,我发现一种新模式叫预定,意思就是她推出一个新款式,假设这个产品有足够的人定货,她就会下单生产。这不就是服装公司面对代理商采取的定货会吗?想不到在网络上能够面向消费者直接采用,而且效果相当不错。怪不得阿里巴巴的朋友此前曾问我是否可能把淘宝上出现的这种预定模式放到阿里巴巴上,让大商家也一起用起来。

  把预定做到极致的是淘宝商场里一家卖女鞋的店铺,这家已经有风投进入的店铺是鞋子的fast fashion网络版。设计师看到好的一线大牌鞋款,立即在板房里模仿出样鞋,然后拍照放到网上。一款仿Valentino罗马立体花朵绑带鱼嘴高跟凉鞋美国卖1250美元,这家店的预定价为238元。另一款Vera Wang Lavender Label的塑料凉鞋,国外卖95美元,他们卖38元。不过这些都是预定价,根据这家店的规定,每预定100双,预定价格就要上涨10-20元直到达到上市时的定价,并且还规定每双鞋子只卖1000双。当然,买期货与买现货最大的区别就是可能不能按时交货,其中不少鞋子都要延期2周交货。另外,这家店的每双鞋子为了证明仿自名门,介绍里都会放出国外购物网站上大牌鞋子的照片,有的连购物网站的Logo都在。如此一来似乎太过高调了些——尽管时尚领域抄袭不犯法,不过用图片是要算侵权的。遥想当年,PPG直接把Gap公司网站上的介绍Copy到自己的介绍里面,就成为对其公司质疑的重要一条。

  作者简介:Bedi,观潮网创始人,著名时尚观察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