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法国时装大师Christian Lacroix悄然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09:25  妆点网

    导语:法国时装大师Christian Lacroix在去年失去自己的名牌时装公司。但他的华丽时装将会作为法国文化遗产展览而重新焕发第二春。

Christian Lacroix(右)与模特在时装秀上谢幕
Christian Lacroix(右)与模特在时装秀上谢幕

    法国文化部在6月8日表示品牌持有人已经明确答应将向国立装饰艺术博物馆捐献11件时装。文化部表示,从品牌1987年创办至2009年停业期间设计的3000件时装在必要时还会出借给博物馆展览。 官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文化部部长Frederic Mitterrand对于这些法国高级时装遗产得以保存并使到国家藏品更为丰富而深表欣慰。”

法国文化部部长Frederic Mitterrand
法国文化部部长Frederic Mitterrand

    在被问到证实这份声明时,Christian Lacroix公司首席执行官Nicolas Topiol向法新社表示公司“一直同意出租时装,只要接到相关要求”。 这3000件时装目前存放在仓库之内,里面配置有各种专门设备,确保这些独一无二的时装能够免受岁月损坏或避免穿烂。

    公司去年几乎所有的员工都被辞退,主要时装设计业务也完全停止,法国一间法院在十二月批准品牌大幅减产。时装设计师Lacroix也因此失去自己的公司。巴黎破产法院批准结束这个著名品牌的高级时装和成衣时装生产的重组方案,只留下11位员工管理其它产品的授权经营业务,包括男装,婚纱和香水等。

Christian Lacroix过往作品
Christian Lacroix过往作品

    hristian Lacroix时装公司是在世界头号奢侈品集团LVMH的支持下在1987年成立。后者在2005年将公司转售给美国Falic免税集团。公司在2008年的亏损高达1000万欧元,营业额则是3000万欧元。在奢侈品市场大幅衰退打击之下,公司随后申请破产保护。

    时装设计师Christian Lacroix在九十年代是世界时装杂志主编的红人。他在1987年创办的第一间时装公司成功经营二十多年。他设计的时装以不协调色调,华丽和繁琐风格而耀眼夺目。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