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世界杯点燃非洲时尚影响力 民族风将全球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07:26  新浪女性

    导语:《金融时报》消息,世界杯在南非举办,纽约和巴黎的伸展台也在向非洲靠拢。

2010年秋冬设计,左起:Kenzo, Diane von Furstenberg, Gucci, Paul Smith, Lanvin
2010年秋冬设计,左起:Kenzo, Diane von Furstenberg, Gucci, Paul Smith, Lanvin

    出生于尼日利亚,现居伦敦的设计师Duro Olowu把古着的高级定制面料和轮廓与非洲印花结合起来。3月份,摩纳哥的卡洛琳公主穿着Olowu晚礼服参加了皇室的年度活动Bal de la Rose。Olowu说:“融合的程度很有意思,反映出非洲人民的常用方式,即把欧洲面料和本土文化结合起来。长期以来,这种方式仅限于非洲,现在演变为全球化。带有一种社会责任意识,形成有力的宣言。”

    Diane vonFurstenberg为夏天打造了一款“部落刺青沙漠糖”包裹连衣裙;Dries Van Noten采用了Lamu和Zanzibar的Ikat面料;3月,Alber Elbaz在Lanvin的2010年秋冬发布会上展示了美丽的羽毛珠子颈饰。

    非洲并非只有视觉灵感。Elbaz作品的灵感来自与联合国官员的会谈,该品牌想在非洲撒哈拉开展项目。还有von Furstenberg,3月份,她在纽约举办了“世界女性”峰会,与会者包括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Meryl Streep还有来自尼日利亚和利比里亚的女性代表。

    时装界的专业人士越来越多地在高端时装中运用正宗非洲技术。正如Olowu所说:“有些技术,染色或钉珠,都是无法仿制的,而且用真东西,设计师和消费者都认可。”

    Edun是一个带有非洲元素的著名民族品牌。该品牌的新设计师Sharon Wauchob刚刚从东非归来。她被那种清新感所打动:“我们去过印度,发现很多趋势,不过在非洲,有很多工艺都没有探究过。”

    Wauchob表示,在9月的纽约发布会上,她的系列将出现 “金属和珠子”。同时,Edun推出了一个“世界杯”的迷你线,包括非洲生产的T恤,带有足球主题。所有收入都会用于乌干达的棉花保护活动。

    塞拉利昂NearFar的创始人Stephanie Hogg相信:“有可能创造出持续的就业机会,用非洲的创造性来满足西方对时装的需求。”NearFar制作印花运动装和迷你半裙,在Anthropologie连锁店销售。

    Holly Hikido曾担任过Barneys纽约的时装买手,现在往来于意大利和Addis Ababa,致力于围巾的合作,这种围巾像羽毛一样轻,牌子是“埃塞俄比亚制造的萨米”。她过去的同事、Barneys的高级副总裁兼时装总监Julie Gilhart说,这些围巾在美国非常畅销。

    Max Osterweis与担任过Gap设计师的Erin Beatty一起经营位于纽约、在肯亚生产的Suno。他也表示赞同:“Suno的想法是,制造出国际化口味的衣服,让肯亚的裁缝有长期工作。”

    奥巴马夫人是客户之一。纽约开幕式店的Carol Lim也是粉丝:“我喜欢Suno,因为那种明亮的色彩让我感觉充满能量。”当消费者得知这个品牌是在奈落比生产的,会觉得购买很有意义。

    ITC的时装伦理项目帮助大品牌和当地建立联系。ITC是国际贸易中心的缩写,由世界贸易组织和联合国共同创办。该项目由Simone Cipriani负责,他在意大利时装界有多年经验。该项目致力于提供长期就业机会。

    参与此项目有MAX&Co(Max Mara集团旗下品牌,面向年轻消费者)的创意总监Luisa Laudi。她说:“与肯亚贫民区的手工艺人一起工作很复杂,不像在意大利制作配饰。不过这不是慈善。配饰都很好,而且能达到我们的生产标准。”

    不过Cipriani也做了警告:“如果时装公司不履行自己的承诺,损害会很严重。有一些小生产者抛弃自己的生意,和外来者一起工作,最后落得一无所有。结果很残酷。他们忍饥挨饿。”

    ITC的长期项目旨在减轻非洲因时装遭受的损害。Olowu说:“这个世界,包括时装世界,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全球化。我认为,非洲的影响力不仅是趋势问题。现在已经成为一大熔点。”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