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平板身材的it girl时代结束 大码姑娘的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07:53  第一财经网

    导语:平板干瘪的0号身材终于不再一统天下。越来越多的“大码”美女,出现在一线品牌的秀场和平面广告之中。

《V》杂志拍摄的标准码与大码模特对比大片
《V》杂志拍摄的标准码与大码模特对比大片

    2010秋冬米兰时装周上,Miuccia Prada启用了一大批以女性曲线美著称的模特以及维多利亚秘密的“天使”Miranda Kerr来展示其具有上世纪50、60年代沙漏型时装特点的今年秋冬系列。在巴黎,Louis Vuitton秋冬的碧姬•巴铎式女郎也都具有骄人的“前突后翘”身材,设计师Marc Jacobs为此招来了一批在模特界曾被称为“不合格”身材的大码模特们。

    《V》杂志为此做了一个有关模特size的专题。除了挑选了几个12-14号的超大码模特拍摄时装大片外,还让具有“标准尺寸”(0-2码)的模特Jacquelyn Jablonski和著名的大码模特Crystal Renn穿同样的衣服、摆相似的pose来做对比。事实证明,读者都对后者的展示效果赞赏有加,觉得更为顺眼——健康、正常的体型才是大部分人想要的。

    许多人都认为0号身材就是模特的入门标准。其实在20世纪的模特史上,除了没有胸线、没有腰线、没有臀线的Twiggy和以干瘦出名的Kate Moss外,真正大红大紫的模特们都不是干瘪型的,有些甚至还很健美。直至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可以说是Kate Moss影响了世界的审美观),0号身材的模特才开始被人称为“衣架子”,受欢迎起来。

    为了追求0号身材,许多少女陷入节食、吸毒等严重危及身心健康的行为之中。为此,常有人批评时尚界对0号身材的追捧与塑造过于不切实际。即便如此,追求“瘦些,再瘦些”一直是时尚届对于模特们的不成文要求。超模Coco Rocha,今年就因为身材涨到了4号而被许多设计师弃用,很多人都把她看作是模特界的“庞然大物”。“曾经我真的很瘦的时候也还被告诫要减肥,但是要多瘦才算瘦?!”Coco Rocha忿忿不平。曾经,模特界对于瘦的要求可见一斑。

    好在时尚界的风水总是转得又快又猛,“大码”终于回来了!从这两年那些非平板身材的it girl们在模特界的走红就可以看出0号身材一统天下的朝代结束了。从Alice Dellal到Daisy Lowe、Pixie Geldof都是T台常客,可她们都没有所谓的模特“标准”身材,也丝毫没有向此“标准”低头的态势。Lara Stone,models.com当下排名第一的模特,就以“大只”出名。今年,她接替Modonna出任Louis Vuitton 2010春夏广告女主角,除此之外,她还出现在H&M2010春夏泳装、Prada最新香水、Jaeger 2010春夏系列等广告中,绝对的炙手可热。当然,现在没人敢让她再减肥,因为某种程度上,她的“大只”就代表了最新的审美。而自己都瘦骨如柴的女魔头、《Vogue》美国版主编Anna Wintour也公开表示关注模特的健康问题,《Vogue》杂志不会用Photoshop的方法让模特们看起来更瘦。

    其实所谓的“大码”也不过是普通人的“正常码”。正常体型的普罗大众才是消费时装的真正“核心人物”——或许就是出于市场销售的考虑,Louis Vuitton、Prada才带头做起了正常码的时装秀。纽约时报的Cathy Horyn对于Prada的2010秋冬系列非常赞赏:“展示不同体型对时装工业来说的确有压力。”可设计师们突破“重围”,这么做是对的!最新的例子就是一向极度厌恶肥胖,前不久还放言:“No one wants to see curvy women.(没人想要丰满的女人)”的Karl Lagerfeld在Chanel的2011早春发布中让Crystal Renn出场走秀,后者是著名的plus-size模特——看来设计师们的审美尺寸不仅放宽了,对于市场与大众的需求也更为重视了。

作者,Suzy,时尚行业观察人,评论者。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