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中国2015年将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的NO.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09:08  新华网

  导语:2010年4月28日,150年以来,史无前例地在同一天以及同一座城市,全球殿堂级奢侈品牌LV(路易·威登)同时在上海开设两家旗舰店。十个月前,拥有LV品牌的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公司——法国LVMH集团与澳门赌王何鸿燊一起在上海买下一块地,共建奢侈品中心。09年,金融危机让奢侈品全线萎缩:香奈尔(Chanel)裁员、普拉达(Prada)求援、法国高级定制时装之王克里斯汀·拉克鲁瓦破产、日本著名设计师品牌山本耀司破产……

波士顿研究集团还预测中国将在五到七年时间内成为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市场,这也成为国际大牌强势进入中国市场的契机。
波士顿研究集团还预测中国将在五到七年时间内成为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市场,这也成为国际大牌强势进入中国市场的契机。

  各种充满喜感的场景背后是,奢侈品市场一片萧条中,唯独中国市场增长了近12%,以高达96亿美元的消费额(占全球的1/4)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市场。高盛集团认定,中国将在2015年超过日本,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的NO.1。

  众所周知,中国的储蓄率高达40%,是全球最高的国家,胡润百富发布《2009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显示,中国52%的富人生活在北京、上海以外的城市,二、三线城市居民对奢侈品的消费能力也越来越高。这就意味着中国人有足够的消费能力,也就是说中国人有钱可以花。全球的众多目光聚焦在中国居高不下的储蓄率上,其实也就是看准了中国人兜里的钱——未来将会用于消费的钱,对于未来消费市场的火红预期,导致了一些国际品牌纷纷涌向了中国市场,而金融危机之前已经进入中国的ZARA、H&M、优衣库等国外品牌也纷纷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推广。

  此外,像Louis Vuitton(LV)、Hermes(爱马仕)和Chanel(香奈尔)这样的国际大牌,也加大了对中国内地市场的开拓。据贝恩咨询公司报告显示,中国大陆的奢侈品市场2009年比2008年的86亿美元上升了12%,达到96亿美元。波士顿研究集团还预测中国将在五到七年时间内成为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市场,这也成为国际大牌强势进入中国市场的契机。Louis Vuitton(LV)、Zegna和Coach都将在淮海东路开设大型旗舰店;Hermes爱马仕在中国推出新品牌Shang Xia,启用中国设计人才蒋琼耳担任Shang Xia品牌的艺术总监,使用中国元素推出全系列产品;Chanel在09年12月由时尚大帝Karl Lagerfeld在上海推出“巴黎-上海”高级手工坊系列,直接在衣服上绣有“香奈儿”的中文标识,想当年香港和东京都未曾获此礼遇,可见Chanel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这些案例足以表明国际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热爱。

  无论中国的消费能力有多强,对于品牌的认知程度或多或少地决定了其市场销售情况,中国市场对于LV、GUCCI、Chanel等品牌的认知度较高,自然对其的“救助”相对会大些,购买的人会多一些,而对于一些认知度低的品牌或许会无人问津,无论它的商品多么的精致或高贵。

  奢侈品对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义,有些人认为它们只是开启职业大门的名片,有些人认为它们是身份地位的象征,而有些人则认为它们只不过是商品而已。金融危机给世界各地的经济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世界各国的消费市场均出现疲软态势,中国也不例外,对于奢侈品的迷信促使它们的销售额在中国大幅增长,也促成了世界奢侈品牌大举进军中国的热潮,当这股风头逐渐冷却的时候,当中国人对奢侈品不以为然的时候,当这些奢侈品不足以成为职场名片的时候,中国人是否还热衷奢侈品消费?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