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看时装周:中华“飞”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09 新浪女性

  似乎在有些人眼里,中国服饰总有种大红大紫,大金大绿的感觉。总是千篇一律,毫无可塑性,更不用说与时尚挂钩。这似乎存在争议,历来中国皇室穿金戴银,不少奢华,决不存在庸俗之处,给人更多的是王权的霸气与威严,富贵与堂皇。而中华汉服,是汉民族传承千年的传统民族服装,从三皇五帝到明朝汉民族凭借自己的智慧,创造了绚丽多彩的汉服文化,在这其中更多融入的中华千年的文化与精神,即是富丽堂皇,抑是优柔淡雅,给人诠释的是在变化中保留统一的形式。

  此次“中国男人•飞”——圣达威高端品牌圣达威•曾凤飞2008/09年流行趋势发布正是毫不吝啬的将中国文化传承以及变化,传递着华夏文明的独特特质与品格。同样也借迎08年北京奥运会之意,展现中华名族古老文明与现代风范对奥运精神的崇尚。

  本次作品以中国风为基准,在保留书法,中式印花图案,中山装等中国元素的情况下,也不少加入了欧式西装的款式,巧妙的将中西两者形式和谐融合,也正是如此,将男人的刚毅果断和气宇轩昂展现于众人之前。

  发布会以带有金属质感的咖啡色、象征着永恒与深邃的蓝色、对立而有共性的黑与白色作为每一个篇章的主打色调。在面料上,有现代时尚纯棉面料、亚麻、香云纱、时尚高科技的仿真丝,这一切在中国文字、图案以及绣花的点缀下更加突显中国民族特色。

  当看到从小马褂变成长马衫,从圆领变成立领,从中山式到西服式,让人难以忘怀每一个印花,每一个图案。每一个细节的变化都会引人注意,不仅如此,中式衬衫以及各个字体的书法的呈现,勾勒出一副“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画面。即使有些淡然,但也不欠生色,男性的阳刚、温柔、风度,表现的抑扬顿挫。倏然也感受到了中国古典男性的魅力所在,异于西方男性,这也正是要诠释的东方男性内在的独特气质与个性。也是与中国传统相符合的特性,更是不亚于时尚之风的特性。

  不难想象设计师对中华文化的寄托,更不难看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本次发布会成功的为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产业的有机结合创造了一个新视点,也为中华文化在时尚界的腾飞再添了绚丽的一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服饰潮流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