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看时装周:锦绣国色,华夏礼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37 新浪女性

  2008年11月3日,在北京饭店宴会大厅,上演了一场雍容华贵的视觉盛宴. NE•TIGER隆重推出了体现中华民族复兴精神的“锦绣国色 华夏礼服”系列. 此次发布其2008高级华服系列,意在复兴华夏以礼传承的5000年服饰文化,重塑中华”礼传天下”的大国形象。

  华夏礼服所谓”礼”,是源于中国从古代起就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古代有五礼之说, 祭祀之事为吉礼,冠婚之事为嘉礼,宾客之事为宾礼,军旅之事为军礼,丧葬之事为凶礼.夏商时期,开始建立礼制,与这些礼仪活动相对应,便出现了各种冠服制度,如祭祀时着祭服、朝会时着朝服,婚嫁有吉服,从戎有军服,服丧有凶服等。.礼仪与服饰文化开始有了集中的体现, 到了周代, 冠服制度随着周礼的成熟逐步完善,并被纳入了“礼治”的范围,成为礼仪的一种表现形式。

  随着历史文化的发展,能够代表中国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度的服饰,究竟应该定位在什么上呢? 唐装, 汉服, 旗袍,,乍一看这些都似乎是极具代表性的中华民族服饰,但是,仔细一研究就不难发现,这三种服饰都有局限性,唐装意指唐朝盛世所流传下来的服装, 汉服又局限在汉族这个民族上, 旗袍就更是只忽略了清朝以前所有的历史了.

  中国有56个民族,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都是华夏子孙, 无论是在2001年上海举行的AbrEC会议上,各国领导人身着“中式唐装”集体亮相掀起的唐装热,还是近两年来,国内掀起了一阵“汉服”热, 都无法掩盖住这一最适合我们华夏子孙的服饰文化的代名词-----“华服”. NE•TIGER创始人张志峰指出:“日本的和服华美精致,韩国的韩服优雅明艳,越南的长衫自然朴素又具有民族风情。我们中国人也应该有能够代表华夏民族精神的国服,那就是华服。”

  NE-TIGER这次的礼服特色高度凝炼到”锦绣国色”四个字中.

  所谓”锦”是指在面料上,采用具有1500年历史的云锦,,所谓”绣”是指采用中国传统的织造工艺,将苏,粤,湘,蜀四大明绣的技巧融于一身.精制而成.

  2008 NE•TIGER高级华服系列,由黄、黑、蓝、绿、红这五大国色划分为五个主题进行诠释,将这五大国色进行了全新演绎。整个系列深入挖掘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融会古今,贯通中西,将华服系列之盛事恢宏表现的淋漓尽致,令人赞叹不已.中国奢侈品文明的新兴,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张志峰先生说:“复兴之举,意在新兴”. 礼仪之大,章服之美,是为华夏。以华服为始复兴华夏服饰文明,意在通过重整衣冠,重拾华夏之精神。并瞩望国人能够人同此心,重树华夏的文明与审美、从而实现整个民族划时代全方位的复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服饰潮流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