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设计师 曾凤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4:04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设计师曾凤飞(图)
曾凤飞

  新浪女性:今天这场秀和昨天是完全不同风格的,在创造这两种风格的时候,您怎样去把握他们的不同?

  曾凤飞:一个成熟的设计师,就有能力去控制这个局面,这个需要磨练的,累积了很多年的经验,在控制这个产品的过程中,我有能力去把控这个品牌的要点,每一个品牌的产品都有它的精神,每个品牌都有它自己的积淀,怎样呈现就是要靠我的分析了。这两个品牌我在做的过程中,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的。我是一个市场的设计师,今天完全看到都是卖场的东西,这是08春夏的产品发布会,个性、张扬,但不张狂。我的产品还是很适合像你们这样的,时尚界的、媒体的、化妆的、艺术设计的朋友很多都喜欢我发布会中的东西。

  新浪女性:请问在哪里可以买到卡锐士这个品牌?

  曾凤飞:北京的一些商场里,从今年3月开始就有了。

  新浪女性:您的品牌的精神是什么?

  曾凤飞:这个精神有我很多因素在里面,成功男士的穿着,它需要很有个性。

  新浪女性:您怎么看待设计师品牌?

  曾凤飞:中国的时装有中国的特点。消费和设计群体都较为成熟了。十年前的设计师我们都很苦,一件衣服可以生产10万,现在不可能了,生产1万多件就不错了。现在个性化的多了,给设计师更多的空间发展,因为消费者会根据需要去消费自己穿着的东西,为设计师提供的舞台更大。

  新浪女性:您认为接下来的男装的流行趋势是什么?

  曾凤飞:从发布会你们可以看到,我的产品可以通过你们媒体传送给消费者,他们绝对看的懂今天我的服装整体的搭配,设计理念和色彩的应用,这些都是我认为比较的设计,都是将要流行的颜色和款式。从里面可以读懂。说真的,我做的会很好,但是我说的没有我做的好。我是一个很实干的人。别人做一场发布会可能就忙的够呛,我是做两个品牌的两场发布。我把我的所有时间都用在设计和产品上。一个设计师的生命力在市场,你们看我今天发布的东西,每一件都干干净净,拿回家,是男人都会喜欢我的衣服,是年轻人都喜欢。08年春夏的流行趋势都在我的产品中体现出来,这些都是大众群体能够接收的,是他们所需求的。

  新浪女性:您怎么看待中国的元素?

  曾凤飞:我会继续在我的中国元素的设计理念上上更进一步的挖掘和提升,更好地去创造它。我是一个中国设计师,我也坚持了几十年的市场经验,你看我的秀,你们都看到,我的版型,不仅仅工艺,工艺以外设计的东西我也把握得很好,模特穿出来都很得体、很漂亮。我觉得两个多月的辛苦,一天都没有休息,今天第一场秀完了,我心里是一块石头落地了。明天还有一场,是更生活化的。期待明天你们再来看我。

  新浪女性:您对男装高级成衣的概念是什么?

  曾凤飞:高级成衣最精髓的体现是版型。我是做车工出来的,然后做版,然后再做设计师,我有二十多年做工艺的经验,才使得我有办法在很普通的面料中做的很精彩,面料之间再加工。麻、香云纱这些中国将要流失的面料,通过我的演绎可能会继续存活。我用现代工艺的版型、现代穿着理念、现代所需求的穿着方式,我会去体现它。我会去呈现更好的设计风格。

  新浪女性:您认为一件好的男装在设计方面有什么要求?

  曾凤飞:国内外很多大型颁奖晚会的那些男装,讲究面料和做工,面料是第一,第二是做工,做工就是版型。所以你们今天看到我立裁的版型是很到位的。穿出来都不会有多一块露在里面,如果三个月前,定好了哪个模特穿着是什么尺寸,今天出来的衣服会更加漂亮。这个是我的一个模拟似的版型在我脑子里面应用,所以,能达到这个效果,我认为我可以得到80分的成绩。

  新浪女性:您这次发布的主体是什么?

  曾凤飞:主体是“飞”,我这几年有一个飞跃,有一个更高的提升,希望自己飞的更远。可能也会摔的更惨。

  新浪女性:在服装的面料和颜色上,你是怎么应用的?

  曾凤飞:我应用的都是可能08年将要流行的东西,金属丝和绸缎丝结合在一起,表现的比较唯美,我今天这场秀都是比较唯美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服饰潮流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