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设计师 孙秀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4:16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设计师孙秀琴(图)
孙秀琴

  新浪女性:这次发布会的面料选择上有什么考虑?

  孙秀琴:面料选择是根据我的发布会主题来定的,这个发布会我也做了思索,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喀纳斯随想是民族的,中间部分牧歌里的花香是界于民族和时尚的,最后一个是做理念的,从这个主题上看,这次发布它的线条比较清晰简练,不像第一次发布的时候,我想表达的就太多了,那时我就是想让大家了解新疆。一个服装设计师在走的过程中应该不断总结,向国际靠拢。在面料的选择上,我尽可能的用最好的、最精致的。大多都是手工艺品,很多都是手绣的,带有民族的特色,是一种典雅的,甚至是奢华的感觉。

  新浪女性:你们的服装是一个民族品牌,有没有国际化的打算?在国际市场上怎么定位?

  孙秀琴:新疆地大物博,作为一个服装设计师,我真的很想把新疆的民族服饰文化元素结合到国际时尚流行趋势当中,让它走向巴黎,走向米兰,走向全世界。我有这样的打算,这次回去之后,我会着重在市场开拓方面多做努力。我相信民族的一定是世界的。我应该有这样的责任去做好它。

  新浪女性:你的设计灵感是什么?

  孙秀琴: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我热爱这片土地,我的设计灵感就是来源于新疆所有民族给我的哺乳。从这些民族的生活气息中去捕捉这些元素,当它和时尚接轨后,把这些元素释放成为服装的元素。

  新浪女性:下一步国际市场的打算有什么?

  孙秀琴:我是一个军人,对社会做贡献是我的职责,在今后的打算中,我想从新疆的旅游文化做起,把新疆的服饰融入到旅游文化中,让旅游真正的变为一种文化,文化中透着服饰的美,让人们到了新疆看到新疆的山美,水美,人美,服饰更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服饰潮流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