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看时装周:丁勇“伤痛”中的复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9:45 新浪女性
网友看时装周:丁勇“伤痛”中的复古
娇丽女郎

  一走进会场,我就觉得气氛十分压抑,原因是这次的T型台背景不再是装饰得华美,而是一种千疮百孔的状态,晕染和灼烧的痕迹随处可见。

  特立独行的丁勇,不会为任何时装潮流所左右,本次以“伤痛”为主题,意在探讨人类在战争中失衡的被颠覆错乱的心理世界,发掘那些看得见与看不见的伤痛。

  秀上出现了不少二人连体服饰,模特都化着灼伤的妆容,整个音乐让人都觉得压抑与沉重。其实我所了解的丁勇,一直崇尚“视觉艺术的茂盛即美”,他把自己的艺术茂盛论概括为“生命、激情、张力、自然”。但是今天这场秀似乎是一反常规的。一点见不着生命与茂盛的影子,所用的颜色也是像枯萎的花朵般,可能他又有了新的领悟吧。

  我似乎在这场秀中看到了复古的影子,类似BONNET的帽子,拉夫尔领的出现,都似乎让我回想到了新古典主义时期的服装,但是我认为在构成和手法上,还没有太大的创新。不同材质的层层叠叠混穿,风衣与牛仔短裤的立体交换与穿插,都是以前见过很多次的。要是在这一点上独具匠心的话,会为服装平添很多动人之处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服饰潮流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