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尚人看时装周:针织再现复古美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7:42 新浪女性
时尚人看时装周:针织再现复古美学
名模 胡东

  08春夏的发布会也进半了,设计师们对复古的感觉似乎都很喜爱。像是郭培的欧洲复古风与奢华的结合,NE-TIGER的中华民俗传统与国际顶级时尚的结合,圣达威的中国汉字与西服的结合,达衣岩的中东文化再现,左岸的巴黎塞纳河畔复古,以及今天GIOIA PAN的古典与现代主义的美学交织。

  大概是第一次在大陆开发布会,GIOIA PAN 这次的设计似乎有些低调,比起昨晚邓皓的红绿混搭,像是少了点什么。看见的是常见的黑、白、红、金、米黄以及蓝色,或许有些普通,咋看之下也不见什么所以然,但她确实是在颠覆了针织的刻板形象,亮现出了女性的曲线特征。

  在大部分人眼中,针织的感觉是柔软的,温和的,雅致的,然而很少发觉有多么的闪耀。至于在晚礼服上的应用,更是不曾关注了。一直以来只发觉针织的外套,内衣等等,而今天看到针织面料与段子的映衬,时而平和,时而光亮。呈现出高贵与典雅,不拥有繁杂的设计,依旧也能让观众感受到过去的记忆--中式旗袍、古希腊的希顿、古代地中海的长裙。

  恰到好处的营造了一个浪漫和谐的气氛,巧妙地思路跨越了东西方的隔阂,完美的展现了女性婀娜多姿的体态,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为晚装的设计开启了新的导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服饰潮流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