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设计师王玉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8:07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设计师王玉涛(图)
设计师 王玉涛

  新浪女性:您这场秀更多的是一种理想化的,概念性的东西,是么?

  王玉涛:当然,因为奥运嘛,我们穿的比较传统的,像我身上穿的就是相对来讲比较传统,比较松身的,但是女装呢,还是要突出它的美,那同时又要把中国女性的那种传统的东方典雅的魅力展现出来,所以,就有了这样的设计。

  新浪女性:当时您参加这个比赛,您是怎样理解中国概念时尚的?

  王玉涛:我不想让外国人一想到中国就是关于传统盘扣之类的东西,男装可以,但是女装我希望他变得温柔一些、更加美丽一些。女装的宗旨就是要漂亮,所以在奥运会期间,如果这件衣服能够被选中,我想也能够展示中国东方女人的风采和魅力。

  新浪女性:那您是从什么方面去反映这种设计理念的?

  王玉涛:像我这系列就是采用的红色配印花,这个花朵是中国小的牡丹花的变形转移到服装上,以次增加它的立体感,再有就是中式立领做开做大,就会让女人的勃颈露出来显得更加妩媚。同时我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包肩袖,其实我们老祖宗的衣服都是包肩袖,上袖是西装袖,这是后来西方传入的。

  新浪女性:那这种包肩袖能体现东方女人身体的美么?

  王玉涛:当然拉,女人的肩应该是溜下去的,这样它的大的线条在腰身收了以后,它的曲线是很美的。即使身材有点缺陷,但是仍然会穿起来很美。中国讲究的是含蓄的,并不一定是要把腰收的非常紧身,这是我的一个设计理念。

  新浪女性:您的理念就是不要很直白的把中国元素放到衣服上,是么?

  王玉涛:对,就是我希望我自己设计的东西是和现代的流行的结合在一起,让大家有一种心情去看,如果真的是做那种旗袍,它可能是一种风情,一种丰韵。但是作为一个比赛来讲,我希望它的形式感更强烈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服饰潮流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